2017新款iPhone,你想知道的都在這:或無線充電
2017-07-27 16: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蘋果公司有望于9月初發布新款iPhone産品。而今年適逢蘋果發布iPhone第一代産品十周年,因此今年的産品或將迎來徹底的變革,可能會包括無線充電、無邊框螢幕以及取消Home鍵等。

  【新iPhone將何時發布】

北京時間9月8日淩晨,蘋果在美國召開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對外發布了全新的iPhone,包括iPhone7和iPhone7 Plus。中國在首發之列,iPhone7起售價5388元,iPhone7 Plus起售價6388元。9日起接受預訂,16日對外發售。蘋果還推出全新的無線耳機AirPods,售159美元,中國地區售1288元,10月下旬推出。還發布了新一代Apple Watch,命名為Apple Watch Series 2,中國地區2188元起售。

  資料圖:北京時間2016年9月8日淩晨,蘋果在美國召開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對外發布了全新的iPhone,包括iPhone7和iPhone7 Plus。

  iPhone的發布時間一直以來都比較穩定,基本在9月初的周二或周三,而且很巧的是,每次都在德國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開幕之後。今年IFA將于9月1日開幕,而且9月4日又是美國的假日,因此有推測認為蘋果公司很有可能在6日發布新産品。

  【新iPhone會叫“iPhone 8”嗎】

iPhone SE的售價為399美元(16GB),64GB起售價為499美元。iPhone SE在美國提供分期付款購買計劃,每月17美元。3月24日起接受預定,3月31日正式發售,首發中包括中國。iPhone SE 共有四款顏色,包括玫瑰金色。外觀上面,與iPhone 5一致。

  資料圖:iPhone SE的售價為399美元(16GB),64GB起售價為499美元。iPhone SE在美國提供分期付款購買計劃,每月17美元。

  可以説蘋果在2008年發布了iPhone3G之後,每一年産品的名字都會有規律可循。一般在前一年發布一個新係列産品之後,第二年産品名字會在前一年的基礎上加上“s”。由于2016年是“iPhone 7”,因此按照這個規律類推今年的産品會叫“iPhone 7s”。

  然而多種跡象表明今年很可能會打破這種規律。

  一方面,由于去年的iPhone7跟前兩年産品相比只是做了小幅的改動,因此今年蘋果如果想強調“新”的概念,那很有可能會將其命名為“iPhone8”,而非iPhone7s。

  另一方面,由于蘋果的産品名字中很少出現兩位數字的情況(腦補一下iPhone13?!),因此今年的産品名稱很有可能另辟蹊徑,比如叫“iPhoneX”。這種情況在蘋果的筆記型電腦産品Mac的作業系統中也出現過,比如從1、2、3變成了OS X。

  【新iPhone螢幕會是OLES加無邊框嗎】

  iPhone近三年來産品都是兩個螢幕尺寸,4.7寸和5.5寸。而今年很可能會變成5寸和5.8寸,並且還可能出現第三種螢幕——有機發光二極體屏(OLED)。這第三種機型不僅將改善螢幕亮度和視角,還可能會有自己的專屬功能。

  此外,蘋果的設計師一直都想讓iPhone的螢幕像一塊玻璃一樣。而今年的新産品很可能取消之前的鋁制邊框,並將前置鏡頭嵌在螢幕裏。

  【新iPhone或取消Home鍵加上Touch Bar】

北京時間9月8日淩晨,蘋果在美國召開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對外發布了全新的iPhone,包括iPhone7和iPhone7 Plus。中國在首發之列,iPhone7起售價5388元,iPhone7 Plus起售價6388元。9日起接受預訂,16日對外發售。蘋果還推出全新的無線耳機AirPods,售159美元,中國地區售1288元,10月下旬推出。還發布了新一代Apple Watch,命名為Apple Watch Series 2,中國地區2188元起售。

  資料圖:北京時間2016年9月8日淩晨,蘋果在美國召開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對外發布了全新的iPhone,包括iPhone7和iPhone7 Plus。中國在首發之列,iPhone7起售價5388元,iPhone7 Plus起售價6388元。

  雖然Home鍵在iPhone的産品中已經存在了10年,但鑒于2015年的iPhone 6s就開始採用了3D Touch壓力觸控,因此繼續保留Home鍵也變得意義不大了。而新iPhone只需被拿起來就可以喚醒螢幕。另外蘋果已為指紋識別功能嵌入在螢幕的技術申請專利,以進一步保障用戶的賬戶安全。

  去除Home鍵之後的空間可以用來設計一些快捷功能鍵,以快速進入常用的應用中,類似于蘋果MacBook新産品的Touch Bar。

  【新iPhone係統iOS Ⅱ】

  新iPhone係統將採用蘋果6月剛剛發布的iOS Ⅱ。該係統包括支付功能Apple Pay、重新設計的控制中心、語音服務功能Siri以及開車免打擾模式等。

  【新iPhone或將改為無線充電】

北京時間9月10日,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舉行,發布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外觀與iPhone 6、iPhone 6 Plus設計基本一致,採用全新7000鋁合金材質,並帶來3D Touch功能,同時還新增玫瑰金色。據了解,蘋果iPhone 6s及Plus將從9月12日開始預定,本月25日正式發售,中國成為首發國之一。

  資料圖:北京時間2015年9月10日,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舉行,發布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

  手機的電量問題一直都是一大頑疾,目前各生産商也只能通過快充來彌補。但眾所周知,iPhone7已經將耳機介面移除,因此蘋果很可能也將取消新iPhone充電口而用無線充電來代替。比如蘋果的手表産品Apple Watch就是通過感應槽來充電。

  【新iPhone多少錢呢】

  新iPhone也許將是iPhone係列最貴的。據知情人士透露,新iPhone起售價將在1000美元(約合6700元人民幣)。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蘋果新iPhone或叫iPhone Edition
    此前有消息稱,蘋果今年的10周年版iPhone將會被命名為“iPhone 8”或“iPhone X”,近期又有媒體爆料新機的最新消息。Macotakara表示,新機模型存在多個原型模型,包括有無主頁鍵,採用IPS或TFT或AMOLED面板,機身為新型玻璃或鋁制或白色陶瓷等。
    2017-03-09 10:4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65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