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奧運,您先請:洛杉磯就舉辦順序“謙讓”巴黎
2017-08-01 09: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在僅剩的兩座申辦下兩屆奧運會的城市中,洛杉磯準備先"出牌",將宣布主辦2028年夏季奧運會,把2024年奧運推給巴黎。

  國際奧會在今年六月曾遭遇尷尬境地。本來想未雨綢繆的國際奧會還是被現實打了個措手不及:國際奧會投票決定要一次公布未來兩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結果發現全世界想申辦奧運的就倆城市:巴黎和洛杉磯。

  結果巴黎和洛杉磯輕而易舉地拿到了申辦權,留給外界的疑點不過是誰先主辦而已。

  外媒稱,現在洛杉磯即將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自己同意主辦2028年的夏季奧運會。

  有消息人士透露説,洛杉磯同意接受主辦2028年奧運會的理由很簡單,算來算去,後主辦奧運比先在2024年主辦奧運要更有經濟收益。

  國際奧會希望洛杉磯和巴黎這兩個"難兄難弟"能在九月前商量出個結果,否則國際奧會就自行投票,選出哪個、哪個就主辦2024年奧運會。

  當時洛杉磯奧組委負責人瓦瑟曼似乎就在給巴黎遞話。他説:"我們從來就沒只想過2024年的奧運會。"

  但後來他們的發言人馬上説:"洛杉磯也是主辦2024年奧運的理想城市,我們並沒有在這個問題上讓步。"

  巴黎強調他們得先來,因為準備建奧運村的那塊地兒在2024年後就沒法用了。

  洛杉磯力爭要辦一次"節儉型"奧運會,他們辯稱奧運用的著的設施都是現成的。不過巴黎慘點兒,巴黎需要狠花一大筆錢搭建多個造價昂貴的場館。

  當初申辦城市就剩下洛杉磯、和巴黎倆城市,本打算一起競爭的布達佩斯、漢堡和羅馬都自己宣布退出了。

  分析認為,巴黎如果主辦2024年奧運會的話,相當于玩兒了一回"百年重現"。1924年的5月到7月間,巴黎曾主辦了第八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而洛杉磯似乎更看重賺不賺錢。這座城市和奧委會算賬後得出結論,國際奧會還是願意等到2028年。

  至于退出奧運申辦的波士頓、漢堡、羅馬和布達佩斯來説,他們最"肝兒顫"的不僅是主辦奧運會要花超多錢,而且還不得人心。

  對于國際奧會來説,頭等大事就是必須想法子吸引全球的各個城市動辦奧運的念頭。不過事情發展到這地步,國際奧會也只能走著看。


擠成肉醬去上班?日本推遠端辦公為奧運減壓

日本為2020東京奧運會舉行反恐演習(組圖)

東京奧運會場館趕工 一名工人因過勞自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6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