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優客工場10月將進軍曼哈頓 削弱創業者孤獨感
2017-08-02 11:1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對于優客工場來説,攻下曼哈頓是它擴張國際版圖一個重要的布局。

  英媒稱,WeWork積極在中國擴張並設立中國本部,而優客工場準備在10月聯手美國的機緣實驗室(Serendipity Labs)入駐曼哈頓,為什麼共用辦公企業爭先恐後地跨出國界呢?

  共用空間提供的不止是地皮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7月31日報道,共用辦公之所以不受地域限制,主要反映了大經濟的趨勢:消費本質的“去物質化”。會員制的服務取代了傳統房地産的租貸或擁有模式。也就是説,共用辦公不是一個二房東的産業,它其實超越了“共用的辦公室”,而是“共用辦公”。

  根據JLL在2016年對美國主要市場的共用辦公室價格的抽樣分析,共用辦公空間的平均每平方英尺價格為139美元,而A類CBD商業區平均租金為每平方英尺49.59美元,反映了181%的溢價。如果和所有辦公空間總體的平均租金相比,這個溢價跳升到了331%。

  那麼,公司和個人為何願意為這些溢價買單?這是因為共用辦公空間所提供的不只是地皮,還有多元化的設施:除了時尚的家具和裝飾風格呈現出一種豪華的感覺,以及配套辦公器材和用品之外,許多供應商還提供優質茶點,主辦定期活動和研討會,並作為網絡和協作的平臺,在諸如快樂時光等活動中分享想法和社交,以增強用戶歸屬感。WeWork甚至在紐約附設人才公寓和健身中心。

  對于“個體戶”來説,共用空間削弱了許多自由職業的一大挑戰:孤獨。

  專門研究小型企業經濟的《新興研調》在2015年的研究指出,有89%受訪的美國共用空間用戶表示,在共用空間工作比較快樂,67%覺得對事業有助,而83%的人覺得減少寂寞感。

  報道稱,優客工場的國內會員服務主要通過優客工場的APP渠道購買。而優客工場的美國合作夥伴機遇實驗室,美國會員每個月平均支付約250美元(1美元約合人民幣6.72元;每年3000美元)會費,有專屬工作區的會員平均每人每月支付800至1500美元(每年9600至14400美元)。

  照此看來,10月在曼哈頓和優客工場聯手開張的地點收費應該接近這個范圍的上緣。

  更重要的是,美國和許多國際整體經濟正在轉向凈增長的小型企業,導致靈活的辦公空間需求增加。不但小型或初創企業可以免除長期租約的包袱,這種靈活性也開始吸引了有規模的中大型企業。共用空間所制造的創新環境,是許多美國大公司現在將創意人員置于共用空間的原因之一。

  這個趨勢同樣出現在美國和中國。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對《金融時報》解釋,經歷了行業初期的自發生長後,共用辦公的行業格局也在發生著變化,品牌效應也在逐漸放大。共用辦公不再只是中小企業的專屬,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知名創業團隊。

  目前在優客工場中國的空間裏上班超過50人以上團隊有:亞馬遜中國、ofo、摩拜、小藍單車、bilibili、地平線機器人、小覓機器人、今日頭條、優和維爾國際醫療、優享創智(共用際)等等不勝枚舉。

  而機遇實驗室大多數的會員年齡在30、40和50歲。大約45%來自大型知名公司的遠端工作隊伍,35%是獨立工作人士,40%是女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0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