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之勢顯眼 美國有哪些白人至上主義運動
2017-08-15 16: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發生的暴力衝突震驚全美。這場衝突源于一場名為“團結右翼”的集會。在這場集會中,參與者不乏新納粹主義和“三K黨”等白人至上主義運動成員。

    美國著名的民權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表示,該組織目前正在追蹤美國國內超過1600個極端主義組織。

    這些都是什麼組織?它們有多受“歡迎”?它們想要達到什麼目的?BBC列舉出了當今美國最顯眼的幾個白人至上主義運動。

    另類右翼(Alternative right)

    “另類右翼”一詞在2008年被創造出來,2016年7月開始在網絡上不脛而走。根據這一詞的創造者,這一派運動的理想集中在“白人身份認同”和對“傳統西方文明”的保守。

    “另類右翼”由不同的人組成,他們憎恨政治正確,被批評為“頑固的白人民族主義者”。不過,根據布賴特巴特新聞網記者所寫的指南,“另類右翼”的派別包括“知識分子”、“天生保守派”和“迷因派”等——多數是熱衷于網絡搜尋的年輕活動家。

    成員數量:作為一個主要在網絡世界發生的運動,“另類右翼”沒有正式的成員資格,所以也很難有準確的數字。

    它們在哪裏?這場“無定形”的運動存在于網絡,它的流行度據説正在全美國范圍內日漸提高。

    它們在壯大嗎?作為一個較新的政治運動,這個團體在過去一年提高了影響力。不過要估算它的實力仍比較困難。

    三K黨(Ku Klux Klan)

    美國最臭名昭著的種族優越主義團體。最早的“KKK”是在1865年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後,由前美利堅聯盟軍官在美國南部諸州創立。之後,“三K黨”很快在南方繁榮起來,在1900年代蔓延全美。

    “三K黨”後來變成了一場治安會運動,意在阻止該組織所歧視的人群享受與其他美國人一樣的民權和自由。該組織的一些分支歧視美國非裔、猶太人和移民,而較近些年則開始歧視同性戀人群。

    歷史上,“三K黨”成員都身穿有頭套的制服,並在南方諸州對挑戰白人至上主義的人施以酷刑和其他暴力攻擊。

    成員數量:“三K黨”活躍于美國大多數州。據美國民權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估計,該組織成員數量在5000至8000之間。

    它們在哪裏?從新澤西到洛杉磯,全美有數十個“三K黨”組織,包括像“邦聯白衣騎士”和“傳統主義美利堅騎士”等。

    它們在壯大嗎?在2016年,“三K黨”曾表示,該組織正在“復活”,“在最南部地區成員飛速增加”。

    新納粹主義團體

    “新納粹”同樣有反猶太人的意識形態,並且“崇拜”希特勒和納粹德國。在美國,新納粹團體的觀點受到了法庭和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

    在一場著名的案件中,美國最高法院援引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了一個新納粹主義團體在主要由猶太人居住的伊利諾州市鎮斯科基遊行,並展示納粹符號的權利。

    成員數量:最近一次關于成員數量的報告是在2012年,當時估計這些團體有至少2500人。目前美國有多個高調的新納粹主義組織,它們中最顯眼的是“國家聯盟”。該組織的衍生團體“美國先鋒”參與了弗州“團結右翼”遊行。

    它們在哪裏?這些組織有些創建于弗吉尼亞州,或者最早在那裏扎根。它們在近年開始散布開來。

    它們在壯大嗎?根據數據及社會研究中心的報告,造成主流媒體被操縱的原因就是極右的新納粹運動。民權組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稱,美國與歐洲新納粹主義者之間的聯繫也正在加強。

    其他散播仇恨的組織

    保守公民委員會(Council of Conservative Citizens):創立于1985年,衍生于美國南部諸州支援種族隔離的運動。

    美國自由黨(American Freedom Party):2009年創立于加州,有種族主義的行動議程,反對移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1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