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産順便霸佔海灘?硅谷大亨佔便宜失敗
2017-08-15 1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太陽微電子公司創始人之一、硅谷風險投資人維諾德·科斯拉多年前買下一片著名海灘的周邊房産,並拒絕將海灘對外開放。他隨後因這片海灘的使用權與加利福尼亞州方面陷入持久糾紛。舊金山一家聯邦上訴法院日前裁定,科斯拉必須向公眾開放這片海灘。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3日報道,科斯拉2008年以3700萬美元(約合2.47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買下舊金山以南馬丁斯海灘周圍地産,這處地産包括停車場和通往海灘的大門。科斯拉次年將大門關閉,拒絕公眾進入海灘。

  這片海灘曾是衝浪愛好者扎堆的地方。就是否應當對外開放這處海灘,科斯拉近年陷入一係列官司。

  舊金山一家聯邦上訴法院法官上周一致裁定,被告科斯拉關閉海灘的行為違反加利福尼亞州法律,他應即刻向公眾開放通往海灘的大門。與此同時,法院要求科斯拉方面支付原告方、一個致力于保護世界海洋海灘的非營利組織律師費用。

  加利福尼亞州海岸委員會負責人傑克·安斯沃思對上訴法院的裁定表示肯定。

  “我們希望,這片海灘的大門有一天能再次開放,公眾可繼續在馬丁斯海灘漫步、游泳。”

  按美國商業內幕網站説法,最新裁定並不意味著所有糾紛到此結束。科斯拉仍然可選擇繼續上訴,而有關這片海灘使用權的其他訴訟案還在進行中。

  科斯拉的律師暫未回應上訴法院的最新裁定。(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鞏陽
相關新聞
  • 硅谷巨頭豈能只有“市值關懷”
    硅谷巨頭的遊説觸角越伸越廣,逐利性明顯,首要考慮是自身利益,而非公眾利益。
    2017-07-18 07:19
  • 硅谷大佬性騷擾醜聞揭行業黑幕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韓莎莎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皓然】性別主義泛濫、男權文化橫行……作為美國“高、精、尖”産業的代名詞,美國硅谷近期爆出一係列性騷擾醜聞:繼優步CEO卡蘭尼克因企業“性騷擾文化”辭職之後,又有兩名硅谷大佬因“行為不端”被迫“下課”。
    2017-07-06 08:02
  • 又一中國企業在硅谷開設研發中心
    中國家電企業美的集團27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硅谷地區開設未來科技中心,以人工智慧、感測器等新興技術為研發方向,希望為企業産業升級創新和向高技術轉型提供技術支援。
    2017-04-28 15:3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1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