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利桑那大學研究人員:瘦也別吃垃圾食品
2017-08-22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知道垃圾食品不健康,那瘦人吃一點沒關係吧?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顯示,即便體重正常或者偏瘦,攝入垃圾食品仍會增加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了9萬名絕經後女性的數據,包括她們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狀況。結果顯示,日常飲食食品能量密度較高的研究對象,罹患與肥胖相關癌症的風險高10%,而這一關聯無關身高體重指數(BMI)。所謂食品能量密度指的是每克食物所含的能量,蔬菜、水果、瘦肉蛋白和豆類是能量密度較低的食物,它們在提供豐富營養成分的同時,只含少量熱量;而漢堡包、比薩餅等加工食品則是能量密度較高的食物,人們如果要從這些食物中獲得必需的營養,得攝入大量熱量。

  研究牽頭人辛西婭·湯姆森説,這一發現顯示,對喜歡高能量密度飲食的女性而言,單單體重管理還不足以預防與肥胖相關的癌症,建議絕經後女性選擇能量密度低的食物。研究人員計劃下一步研究食品能量密度對不同人群,比如年輕人和男性的癌症風險所起的作用。

  研究結果刊載于《營養和飲食學會期刊》。(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5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