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中國女孩閃耀世界街舞大舞臺
2017-08-24 10:1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出生在新疆,年僅12歲的席嘉琪代表中國在8月11日美國鳳凰城舉行的世界街舞錦標賽的大顯身手,在鬥舞(2017 HHI World Battles Popping)決賽中獲得第四名,躋身世界街舞頂尖之列。

  在美國比賽期間,小嘉琪在賽場內外“鬥舞”圈粉無數,在鬥舞決賽中,小嘉琪對陣來自加拿大的Wonderbread,後者最終獲得Popping 1on1亞軍。同時,小嘉琪還和中國第一個世界街舞冠軍冰冰組隊參加ALLSTYLE 2ON2比賽,也榮獲四強。小嘉琪也是此行中國參賽選手中成績最好的一位。

  “她跳起舞來像一個洋娃娃!”Wonderbread對席嘉琪的舞姿讚不絕口。“她跳的非常好,她的舞蹈技巧和基礎非常扎實,她很自信!她在鬥舞時,顯得一點都不緊張。她看上去就像在玩,在享受比賽。”

  其實,12歲的席嘉琪已經是街舞界的“小姐姐”了。她7歲開始學習舞蹈,9歲開始參加各種比賽。在今年7月于上海舉辦的世界街舞錦標賽中國賽區總決賽中,小嘉琪成功衛冕機械舞(Popping)冠軍,獲得了此次來美代表中國參賽的機會。

  舞臺上,12歲的席嘉琪總能用舞步贏得觀眾們的掌聲和歡呼。即便面對年紀比自己大很多的成年對手,她也總是充滿自信。

  其實,小嘉琪的家境並不優越。幼年時,嘉琪一家原本居住在新疆和田,但在她7歲那年,一場家庭變故改變了她的生活。她的父親離開了母女倆,家庭條件很快陷入困頓。小嘉琪的母親苗春紅不得已賣掉了家裏的房子和汽車,帶著女兒搬進了廣東中山城中村,一間僅30平米的小房子裏。

  那時,席嘉琪還對錢沒有概念。她曾背著母親在放學後去撿礦泉水瓶,想要幫媽媽分擔經濟困難。苗春紅説,最初讓小嘉琪學習跳舞其實是為了讓當時身體較弱的她有機會去鍛煉身體,結識一些新朋友。

  “當時就有老鄉給我推薦CGS街舞工作室,年費才2500元一年”苗春紅説。“這比起別的課外班便宜很多,而且每天有兩個小時的練舞時間。”

  苗春紅説:“沒想到她一下就愛上了街舞,大概過了兩年,她就可以自己練舞,自己參加比賽了。”

  現在,小嘉琪每年的比賽獎金跟母親的收入差不多,苗春紅把女兒每次比賽贏得的獎金都存了起來,用于交女兒的學費。而對于小嘉琪,在很多小孩還沒有嘗過離家滋味的年紀,她早習慣了獨自出遠門,練舞、跳舞、參加街舞比賽。

  “我媽媽要開店,她那個店如果不守著做生意的話是賺不到多少錢的。所以説,也是為了鍛煉我自己。”去年接受央視採訪時,11歲的小嘉琪如此答道。

  談到這次來美國參加比賽,小嘉琪説其實自己還是抱著學習的目的。“因為在鬥舞的過程中,popper可以學習對手的動作以及編舞。”

  “其實這次來到美國我也很震撼,尤其是看到來自多國家的舞者編的齊舞,很厲害!”小嘉琪説。“最激動的還是可以和來自全世界各國的popper一起交流學習,這個機會太難得了。”

  小嘉琪的母親説,嘉琪從小就夢想著當一名職業舞者,以後更多地在世界舞臺上演出。“但是我還是希望她能像普通的孩子一樣讀完大學,”苗春紅説,“如果大學畢業了她還是想職業跳舞那我也會盡全力支援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8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