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全勝結束職業生涯
2017-08-28 11:1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中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一場職業拳擊比賽中,縱跨5個級別獲得過WBC、WBA和IBF3個組織金腰帶的拳王梅威瑟于第十回合連續重拳擊中綜合格鬥組織兩個級別冠軍康納·麥格雷戈,裁判見愛爾蘭人已無招架之力叫停比賽,最終梅威瑟戰勝對手,以50場全勝的戰績結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現年40歲的梅威瑟是美國著名的拳王,職業生涯開始至今,梅威瑟擊敗過帕奎奧、卡斯蒂洛、嘉蒂等一大批名將,擁有橫跨5個級別的冠軍頭銜。2015年9月13日,梅威瑟擊敗前次中量級拳王安德魯·貝托之後宣布退役,戰績為49戰全勝,26次KO對手,沒有一次失敗,追平美國重量級傳奇拳王洛奇·馬西亞諾的49戰不敗的神跡。相比之下,今年只有29歲的麥格雷戈自從成為綜合格鬥運動員之後,很快就取得13連勝震動整個終極格鬥冠軍賽,成為最受矚目的新人。此番兩人的“跨界”對陣,再次成為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最終經過10個回合的交鋒,實力佔優的梅威瑟還是憑借出色的技術優勢戰勝了對手,賽後梅威瑟接受採訪,談起比賽時異常輕松,表示比賽進程完全在自己的計劃之中。“其實我的戰術始終都是一樣的,那就是保持前進。我想如果我能一直前進,我就能戰勝他(麥格雷戈)。20分鐘以後,他(麥格雷戈)的速度就會慢下來了,這在我預料之中。這場比賽開始之前我就告訴我自己,絕不能後退而要努力KO對手。”另外,他還明確表示這將是自己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正式宣布退役。

  此役過後,梅威瑟將自己職業生涯戰績提升到50戰全勝。值得一提的是,兩年沒打比賽的梅威瑟還是在“身體以小打大”、“年齡以大打小”的情況下取得的這場跨界勝利。在美國權威拳擊網站BOXREC的歷史世界排名上,梅威瑟高居世界第一,而帕奎奧第四,已故拳王阿裏排名第六,泰森僅排名第70位!盡管梅威瑟喜歡炫富,私生活混亂,但不得不承認,他依然是拳擊史上罕見的藝術大師。(記者 張昆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吳寒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