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客工場洛杉磯場地正式開放 英媒:助中企挺進西方
2017-09-06 14:2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這家中國公司進入了美國競爭對手WeWork的地盤。創始人毛大慶稱,在美國設點是為了滿足中國客戶進軍海外的需求。

  英媒稱,優客工場(UrWork)在美國的首個共用辦公空間——位于洛杉磯的場地正式開放,旨在幫助中國的初創企業挺進西方市場。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9月4日報道,總部位于北京的優客工場,號稱估值已達80億元人民幣(合12億美元)。這家中國公司還計劃在紐約和倫敦開設辦公場地,其中倫敦是其在歐洲的第一個前哨站。

  優客工場為中國的科技創業公司提供辦公場所及一係列服務,包括幫這些初創企業與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建立聯繫,以及向他們提供增強現實技術等方面的商學院課程。

  因此,這家兩歲的“獨角獸”企業,不僅是中國最大的辦公共用平臺,同時也是一個創業孵化器和專業服務公司。截至目前,該公司已從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風投手中融資20億元人民幣。

  報道稱,盡管進入了其更成熟的美國競爭對手WeWork的本土市場,優客工場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毛大慶稱,他們不會跟誰搶地盤。優客工場決定在美國設點是為了滿足中國客戶進軍海外的需求。

  “我們去那兒不是想成為最大的共用辦公空間供應商,或是與當地的競爭對手們競爭。我們是為了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國門,同時也協助海外企業進入中國。”毛大慶説。

  該公司希望其在紐約的辦公場地能在明年1月開張,並且正研究明年夏天在倫敦落地。

  報道稱,優客工場的一體化服務——兼具房東和創業導師的職能——源自毛大慶的信念,他認為中國的年輕企業家需要獲得他們能夠得到的一切幫助。

  “我們服務于中國企業。美國的企業不需要這些職能。”毛大慶在解釋優客工場與WeWork之間的主要差異時説。

  毛大慶描述,過去四年創業在中國變得很“酷”,而不再是就業不充分的一種委婉表達。這導致中國的“共用經濟”起飛,以及共用住宿和共用辦公空間的興起。

  報道稱,房地産服務機構仲量聯行(JLL)估計,僅在上海和北京就有超過500個共用辦公場地——幾乎都是在過去兩年間涌現的。

  毛大慶稱WeWork給人帶來鼓舞,並表示自己跟WeWork的創始人亞當·諾依曼很早就是朋友。他還駁斥了其美國的競爭對手今年7月在倫敦針對優客工場提起的法律訴訟,WeWork稱優客工場的英文名UrWork與WeWork發音相似,侵犯了他們的商標。

  毛大慶相信這起訴訟將被駁回,他説有數百家初創企業的名稱都用“Work”作尾碼。

  繼去年一年在中國開設了8個辦公空間後,今年7月,WeWork在中國設立了分部。“他們很多事都做得很好,”毛大慶説,“但就像我們在美國一樣,這裏也不是他們的主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7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