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航班延誤5小時 因機長帶錯護照?
2017-09-12 16:17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飛美國航班延誤近15小時 因機長帶錯護照?
圖:由于海航HU469次航班延誤,10日晚眾多乘客滯留在雙流機場。成都商報圖片。

  航班延誤:機長拿錯護照?百余名乘客滯留機場

  按照計劃,北京時間9月10日21時15分,由成都飛往美國洛杉磯的海南航空HU469次航班將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起飛。預計13小時飛行後,即可到達當地機場。不過,該航班並未準點起飛。

  乘客李女士介紹,當晚乘客登機後,飛機遲遲沒能起飛,大概百余名乘客在等待近一個小時後,從飛機上撤下。乘客謝先生説,他開始以為是短暫延誤,沒想到航班一直延誤,後來還取消了飛行。

  “機場告知的原因是飛機調配問題所致。”李女士介紹,不過當日23時許,一名自稱海航工作人員的男子趕到現場對航班延誤問題進行協調説明,在回答乘客質詢時提到是機長錯拿了護照,將因公護照拿成了因私護照,導致航班無法正常起飛。

  對此説法,多名乘客向成都商報記者表示,在現場確實聽到如此回答,在臨時組建的一個“海航洛杉磯”微信群裏,一名乘客表示,“在場乘客親耳聽聞是機長把因公護照帶成因私護照致航班不能按時起飛”,乘客謝先生則稱“多人可以提供人證”。

  當晚,大量乘客不得不滯留在候機大廳內,直到11日淩晨1時許,乘客才被航空公司安排到機場附近酒店住宿,並稱將航班起飛時間調整到11日上午11時許。據乘客介紹,受航班影響的乘客達150余人。

  行程耽擱 酒店訂單受影響 乘客美國自駕遊被打亂

  “如果説只延誤幾小時,或者因人力不可抗因素延誤還能理解,但如果真因為(機長)護照問題造成,很難讓人接受。”對于此次航班延誤,謝先生表示難以接受,“誤機常常有,這次最奇葩。”

  航班延誤後,50余名乘客建立了“海航洛杉磯”微信群,對航班延誤表達不滿:“原定的酒店、租車等全部泡湯了。”“有些損失是經濟賠償無法彌補的,此行最重要的學術大會交流及手術觀摩也延誤無法參加了”……

  謝先生提前許久就開始計劃這次美國西部自駕之行,並安排好了28天的行程,訂下了酒店住宿以及自駕車輛等,而此次延誤無疑為他的行程帶來了影響。“首先,後續行程無法繼續保持;再者,提前很久訂的酒店無法退;另外,臨時重新訂酒店非常困難。”

  成都商報記者了解到,除了部分公幹的乘客外,飛機上的不少乘客均是前往當地旅遊的市民,同樣面臨著謝先生類似的問題。

  海航回應:“公司原因”導致延誤 已對乘客做了賠償

  11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通過官方客服電話與海南航空取得聯繫,客服人員介紹,根據航空公司掌握的航班動態資訊,延誤的HU469次航班,已于11日11時55分起飛。 對于航班延誤原因,客戶人員表示後臺登記的資訊為“公司原因”,而具體因為何事,客服人員表示並不清楚。

  當日15時30分許,記者又與航空公司海南總部公關部相關人士取得了聯繫。據他介紹,航班延誤的確是因公司自身原因導致,從10日晚開始,公司方面一直在積極處理此事,為乘客安排了住宿,同時于11日上午為延誤的部分需辦理退改簽手續的乘客辦理了業務,並對乘客給予了相應賠償。對此,多位乘客表示,航空公司的確進行了賠償,“每人給了500元。”

  那麼,“公司原因”是否就是乘客所指的機長拿錯護照呢?對此,該相關人士表示,將繼續核實,隨後回復記者。16時40分許,記者再次致電該相關人士,他表示,航班延誤原因是綜合性的,同時也表示的確是公司內部原因造成了航班延誤。對于護照問題,他表示仍需做進一步了解。

  隨後,航空公司成都營業部一名工作人員給記者打來電話,對于延誤情況,該工作人員表示,海南航空在成都雙流機場的國內國際航班辦理由機場地面代理服務公司在辦具體業務,乘客口中的這名“海航工作人員”應該並非海航公司人員。其同時表示當晚接到的公司航班指令為“公司計劃性調整”,但對具體原因並不清楚,也並未掌握“機長拿錯護照導致延誤”的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2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