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爾瑪”強度減弱 向美西北移動
2017-09-13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颶風“艾爾瑪”11日離開美國佛羅裏達州,來到佐治亞州,強度降成熱帶風暴。目前美國已有10人死于這場有氣象記錄以來大西洋上最強颶風。由于通信中斷和道路癱瘓,眼下暫無法確切評估“艾爾瑪”造成的財産損害。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災情比氣象專家此前預計的要輕。

  “艾爾瑪”10日上午以四級颶風強度登陸美國最南端的佛羅裏達群島,而後越過墨西哥灣海域,第二次登陸佛州西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的馬科島,此時強度已降為二級。北上移動過程中,“艾爾瑪”強度逐漸減弱,11日下午離開佛州時已降級為熱帶風暴,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85公里。

  “艾爾瑪”過境後,佛州已經開始著手災後救援和重建。由于“艾爾瑪”直徑達到650公里左右,整個佛羅裏達半島,從東至西,從南到北,都受到影響。其中災情最重的無疑是最南端的佛羅裏達群島。

  佛州州長裏克·斯科特11日乘飛機在空中視察了佛羅裏達群島災區。斯科特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他看到海水涌入街區,船只被衝上岸,幾乎每一片移動拖車房區都有房子被風吹塌。

  斯科特介紹,美國海軍已經調派“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硫磺島”號和“紐約”號兩棲攻擊艦赴佛羅裏達群島參與搜救工作,國民警衛隊員也已到位。佛羅裏達群島是強制撤離區,但仍有少數居民沒有撤。

  有42座海上大橋連接佛羅裏達群島與佛羅裏達半島。斯科特説,救援部門已經派人清理路面,預計很快道路就可以重新開通。

  斯科特説,在“艾爾瑪”行進路線上的那不勒斯、邁爾斯堡、坦帕和聖彼得斯堡等西南部城市,災情“沒有預想的那麼嚴重”。

  在中部旅遊城市奧蘭多,災情也比較樂觀。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水上公園等多個旅遊景點將于12日恢復營業。不過,佛州幾個主要機場還未恢復正常。

  目前美國已有10人死于這場世紀風暴,其中6人在佛州,3人在佐州,另外一人在南卡羅來納州。隨著救援工作展開,這一數字可能攀升。在這一地區,超過700萬戶家庭和商戶一度斷電,要想全部恢復供電需要數周時間。

  盡管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艾爾瑪”的威力依然不容小覷。在佐州和南卡州,沿海城市洪水泛濫,高達數米的海浪將海水注入街道。在內陸城市,強降雨導致內澇。按照美聯社説法,遠在內陸的亞特蘭大歷史上第一次發布熱帶風暴預警。

  今後兩天,“艾爾瑪”預計將向西北方向移動,經過亞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納西州。(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02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