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女的故事》和《大小謊言》成艾美獎最大贏家
2017-09-18 17: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17日電  綜述:《使女的故事》和《大小謊言》成艾美獎最大贏家

  新華社記者高山 郭爽

  第69屆美國“黃金時段艾美獎”于17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中心的微軟劇院舉行,劇集《使女的故事》和《大小謊言》成為最大贏家,各自奪得5項桂冠,今年大熱的科幻劇集《西部世界》在主要獎項方面則顆粒無收。

  去年艾美獎上風光無限的《權力的遊戲》由于播出時間不符合本屆艾美獎的規定,在第七季收視率再創新高的情況下,無法參評。它的缺席給其他劇集提供了更多機會,多個獎項都競爭激烈。

  視頻網站“葫蘆”(Hulu)自制科幻劇集《使女的故事》在劇情類獎項中大獲全勝,奪得了劇情類的最佳劇集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等獎項。

  在最受矚目的劇情類最佳劇集評選中,《使女的故事》擊敗了《我們這一天》《西部世界》和《紙牌屋》等強勁對手,這是流媒體出品的劇集首次奪得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劇集獎。該劇改編自加拿大作家瑪格麗特·阿特伍德的小説,由伊麗莎白·莫斯和約瑟夫·費因斯領銜主演,講述了一個反烏托邦的故事。

  伊麗莎白·莫斯憑借該劇拿下了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她在劇中完美演繹了一個反烏托邦世界中的生育工具。劇情類最佳女配角也由出演該劇的安·唐德獲得。

  黑人演員斯特林·K·布朗一如預測,拿下了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他在廣受好評的NBC劇集《我們這一天》中成功飾演了溫情的小兒子蘭道爾。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由出演《王冠》的約翰·利特高獲得。

  在喜劇類獎項評選中,HBO電視臺的《副總統》奪得喜劇類最佳劇集獎,這也是該劇連續第三年奪得此獎項。

  朱莉婭·路易斯-德利法斯繼續憑借《副總統》中的表現,史無前例的連續第六次獲得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憑借同一個角色拿到最多艾美獎的演員。

  唐納德·格洛沃憑借在《亞特蘭大》中的精彩表現獲得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

  亞歷克·鮑德溫和凱特·邁克金農因在小品類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中的出色表現分獲喜劇類最佳男女配角獎。

  HBO的《大小謊言》則成為限定劇獎項的最大贏家,拿下最佳限定劇集、限定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導演等獎項。限定劇最佳男主角頒給了在《罪夜之奔》中有出色表現的裏茲·阿邁德。

  出演《大小謊言》的著名女星妮可·基德曼擊敗眾多強勁對手,一舉贏得限定劇最佳女主角獎。同樣出演《大小謊言》的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和勞拉·鄧恩分別獲得限定劇最佳男女配角獎,讓·馬克·瓦雷獲得限定劇最佳導演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中國影片《垣上》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高獎
    第39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頒獎典禮暨閉幕式29日晚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由中國新銳導演喬梁執導、演員高子灃等主演的影片《垣上》獲得電影節最高獎聖喬治金獎。
    2017-07-01 11:27
  • 美國科幻作家蟬聯雨果獎 劉慈欣未能續寫傳奇
    世界科幻協會11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的第75屆世界科幻小説大會上宣布,美國科幻作家傑米辛獲得2017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説獎,中國作家劉慈欣雖然入圍但未能獲獎。
    2017-08-12 12:04
  • 衝擊2017雨果獎未果 劉慈欣:未來的希望在中短篇
    2016年9月11日,中國科幻季大型科幻作家簽售活動在北京舉行,劉慈欣(右一)為讀者簽名。世界科幻協會11日在赫爾辛基舉行的第75屆世界科幻小説大會上宣布,美國科幻作家傑米辛獲得2017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説獎,劉慈欣雖然入圍但未能獲獎。
    2017-08-15 19:1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8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