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南部甲肝疫情蔓延
2017-09-20 19: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19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區甲型肝炎疫情持續惡化。繼本月初聖迭戈縣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聖克魯斯縣出現大量感染者後,洛杉磯縣政府也于19日宣布爆發疫情。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局長芭芭拉·費勒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鑒于醫療部門已發現的兩起甲肝病例與聖迭戈縣和聖克魯斯縣疫情無關,因此公共衛生局判斷,甲肝疫情已在當地爆發。

  費勒説,洛杉磯縣的甲肝疫情還處于早期階段,情況遠比聖迭戈縣和聖克魯斯縣好。從現在掌握的情況看,除了無家可歸者等易受感染人群外,那些向無家可歸者提供幫助的社區志願者和醫療人員也存在較高感染風險,需盡快接種疫苗。

  自去年11月至今,聖迭戈縣已報告444例確診甲肝病例,44例疑似病例,有16人死亡,超過300人入院治療。聖克魯斯縣于今年4月爆發甲肝疫情後,已有69人確診。

  聖迭戈縣目前已集中為2.2萬人接種了甲肝疫苗。當地醫療部門負責人表示,疫情可能還將持續半年,並有可能進一步向鄰近地區擴散。

  甲型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急性肝炎,被病毒污染的食品和飲水都能致病。自2006年起,加州學齡兒童都必須強制接種甲肝疫苗,因此本次疫情對青少年幾乎沒有影響,感染者和死亡者都是成年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曉青 薛濤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9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