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在美遇害:嫌犯係男友 曾是美軍狙擊手
2017-09-21 13: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9月18日晚,美國佐治亞警方在一間公寓內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該死者被證實是來自中國的28歲女子李淑儀(Shuyi Li譯名)。經警方初步調查,李淑儀男友塞林瑞克(Brian Marsh Semrinec)有重大嫌疑,24歲的他曾是美軍狙擊手。

  據報道,目前警方已對在逃的塞林瑞克,以謀殺和加重攻擊罪名發出通緝,同時也發出通告懸賞2000美元,徵集該男子線索。

  李淑儀父母已于當地時間19日晚,抵達亞特蘭大處理愛女後事。

  中國女子公寓內遇害 嫌犯或是美國男友

  警方透露,來自中國廣州的李淑儀曾在佐治亞理工就讀,畢業後已在亞特蘭大找到一份工作。由于李淑宜當地時間18日未上班,所以警方找到她位于亞特蘭大史米亞納(Smyrna)市的Willington Shoals Place的住處查看,發現她在家中遇害。

  經過現場勘查,警方認為李淑儀正在交往的美國男友塞林瑞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因為在事發公寓的停車庫裏,發現了塞林瑞克的汽車,但受害人曾駕駛的、車牌號碼是CDD3152的白色2015年豐田卻不見了。警方推測是塞林瑞克將車開走了。

  在警方發布的一份警告中顯示,塞林瑞克或為這起兇殺案嫌犯,他最後一次被發現的時間地點是9月17日(周日)、亞特蘭大西部。

  警方並公布嫌犯詳細資訊:該嫌犯全名為Brian Marsh Semrinec,男,美國國籍,現年24歲左右,身高185cm。

  目前,該嫌犯可能駕駛著受害人的白色2015年Honda-CRV,車牌號碼:佐治亞州CDD3152。嫌犯最後一次被發現的地點:亞特蘭大西部,時間是9月17日。

  警方呼吁,若有任何線索及時同警方聯繫。

  嫌疑人“性情暴躁” 曾是狙擊手

  媒體報道,24歲的嫌犯塞林瑞克並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人。李淑儀的朋友描述他為“性格暴躁、熟練使用武器、強烈控制欲”等,甚至有人提到塞林瑞克曾去阿富汗當過兵,是一位狙擊手。

  還有一位知情人曾透露,嫌犯有5桿搶,曾因為鄰居投訴他停車位的事情,就拿狙擊槍瞄準對方。

  外媒還披露了案件中的部分細節。報道稱,李淑儀其實早就想與男方分手,因為在兩人相處過程中受到了精神虐待,甚至需要看醫生。但由于懼怕對方的過激行為,不敢貿然行動,才導致悲劇的發生。

  中領館密切關注 敦促美國警方盡快破案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在獲悉案件發生後,已迅速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即向赴美受害者家屬提供了相應協助,並向警方了解案情,表達中方關切。

  據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還將約見當地警方負責人,敦促警方盡快緝兇破案。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在官網發布通報稱,將密切關注該案偵破進展,並繼續協助受害者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並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范。

  慘案頻發何時了 海外中國公民安全誰來護?

  這幾年來,中國公民在海外遇害的情況屢屢發生。其實,很多人的安全防范意識十分薄弱,而如何避免讓自己陷入危險十分重要。

  1.常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絡

  在海外留學的學生們,有必要和家人、朋友保持一定的聯絡,如要出門也要告知家人詳細的地方和同行的人,更要學會隨時“報平安”。

  2.晚上要多加防范、避免獨自走夜路

  犯罪行為更容易在晚上發生,所以請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可能的危險之中,盡量避免夜間單獨散步。

  在外留學生尤其是女生,“結伴同行”、“不與陌生異性獨處”幾乎是海外留學的安全“鐵律”。如果實在避免不了獨行的情況,女生可購買防狼噴霧防身,並在手機下載App,在緊急時刻能一鍵報警或實時分享自己的位置,利用現代科技增強安全度。

  3.保護你的社交隱私

  社交媒體是一個與家人、朋友聯絡的平臺,你可以分享你的生活資訊給他們。但是,請留意誰還可以查看你發布的資訊,避免地理標記照片——因為它向陌生人顯示了你的位置。此外,不要公開宣布你的獨行計劃。

  現在趕快查看你的每一個社交媒體賬戶上的隱私設置,停用位置服務,並且在分享內容之前三思:一旦內容被發布到網絡上,將很難完全刪除它。

  4.學會如何自衛

  沒有什麼比學會如何自衛更重要的了。你會感到更安全、更有信心,特別是在你獨自生活或者旅行時。當然,你不需要空手道黑帶來自衛,你只需要學習一門專業的自衛課程。具體學習哪一項,取決于你的興趣。

  5.有觸手可及的安全用品

  手頭持有少量的安全用品,譬如胡椒噴霧。許多學院還為新生提供口哨,你可以在需要幫助或者處于危險中的時候向附近的人求救。

  將你的安全用品固定到鑰匙圈、挂繩或者背包上。這些物品應該隨時觸手可及,這樣在需要幫助時,你可以及時發出求救信號。

  最後,再次提醒在海外的中國公民,請一定要注意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9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