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瑪利亞”致波多黎各水壩潰決 7萬人疏散
2017-09-24 09: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颶風“瑪麗亞”帶來的豪雨導致波多黎各一處水壩潰決,約7萬人被令撤離家園。

  波多黎各國家氣象局向瓜加塔卡河(Guajataca River)沿岸居民發布了新的警告,通知他們瓜加塔卡大壩預料會完全坍塌,要居民趕緊搭乘政府安排的巴士離開。

  瓜加塔卡湖的堤壩管理人員説,這個于1929年建成的堤壩于當地時間22日下午開始坍塌,導致洪水衝向下遊。

  在聖胡安的波多黎各國家氣象局通過社交網站“推特”發布公告説:“目前情況非常危險。瓜加塔卡河周圍所有地區的居民應該立即疏散。他們面臨生命危險。”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隨後發布疏散命令,要該區約7萬居民緊急疏散。

  颶風“瑪利亞”在波多黎各造成至少15人死亡,目前正在經過特克斯、凱科斯群島和巴哈馬群島東南部,並將繼續北上,影響美國東海岸。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瑪利亞目前為3級颶風,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25英裏。目前,加勒比地區在颶風瑪利亞中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至少32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鞏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1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