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美國大城市殺人案增加 全美謀殺率上升
2017-09-27 10: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近日刊文稱,統計顯示,全美暴力犯罪率為每10萬人中就有386.3人犯罪,高于去年同期,謀殺率達到2008年以來的最高。分析稱,謀殺率的增長是因大城市的殺人事件增加所致。

  文章摘編如下: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當地時間25日公布的“2016年暴力犯罪”統計,全美2016年暴力犯罪已連續第二年攀升,芝加哥謀殺案增長則佔全美謀殺率增長的五分之一。

  調查顯示,全美暴力犯罪率為每10萬人中就有386.3人犯罪,高于去年同期的373.7人,是2012年以來最高數字;謀殺率也增加至每10萬人有5.3人犯罪,是2008年以來的最高。不過,這個數字依舊接近歷史最低值,特別是與1990年代初相比,1991年的暴力犯罪為每10萬人758.2人犯罪,謀殺率高達9.8人。

  FBI認為,謀殺和非過失殺人、搶劫、強姦和加重攻擊(aggravated assault),是涉及武力或武力威脅的四種暴力犯罪。

  紐約大學法學院布瑞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指,謀殺率的增長是因大城市的殺人事件增加所致。其中,享有“暴力城市”之稱的芝加哥,佔去年全美謀殺率增長的五分之一以上。

  根據統計,2016年全美財産相關犯罪下降了1.3%,是連續第14年減少,強姦及加重攻擊案則均有增加。

  布瑞南司法中心法律顧問格勞偉妥(Ames Grawert)指出,根據FBI數據,2016年的美國犯罪率接近歷史低點,像紐約這樣的大城市犯罪率也在降低,但謀殺和暴力事件則有所增加。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則引用芝加哥警方近期的探討重點,將芝城增長的犯罪率,歸咎于無證移民的相關政策。

  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A. Wray)表示,該局未來將著重提高透明度,特別是近年來民眾高度關注的警方如何使用武力問題。

  他指出,FBI創建了一個數據庫統計強制執法行為,包括導致死亡的嚴重受傷或槍案。目標是通過數據透明化,讓小區和媒體做出明智和準確的討論,同時改善警民關係。(董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