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家周永衛《匠心印記》中英文版首發式在美舉行
2017-10-09 15:1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周永衛《匠心印記》中英文版

  周永衛《匠心印記》中英文版

  日前,紐約商務出版社和美國英思博集團在美國康涅狄格州中國作家之家聯合舉行中國作家周永衛《匠心印記》一書的中英文版美國首發式,紐約商務出版社常務副總編輯褚成炎主持了儀式。

  《匠心印記》是中國國內第一部介紹基層職工弘揚工匠精神的專著,由中國寧波作家周永衛歷時10年創作完成。作者用紀實手法客觀記錄了中國企業一線職工忠誠奉獻的職業品質、愛崗敬業、學習創新的精神風貌。該書由紐約商務出版社出版,高國文擔任主編。中國作家協會原副主席、著名作家蔣子龍給該書作序,著名軍旅書畫藝術家余明海題寫書名。

  蔣子龍在序中指出,作者周永衛心有所係,情有所鐘,所以在執著與專注中淡泊明志,堅持以江北為原點,為人民書寫,為時代謳歌,始終高揚文學理想,厚植工匠文化,化平凡為經典,書寫時代篇章,傳播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他在書中所寫的勞動模范、一線職工、首席工人、技術能手、企業家以及工會幹部,都是工匠精神的弘揚者和踐行者,耐心、專注、堅持,他們是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産業工人,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工匠力量。

  紐約商務出版社總編輯冰淩在首發式上表示: “《匠心印記》一書收集了周永衛近十年來在權威媒體發表的100篇精品佳作,作品文風樸實自然,文學色彩濃厚,文採特色鮮明。作者以一名工會幹部獨特視角,宣傳廣大職工群眾愛崗敬業、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傳遞了社會正能量,展現了一名作家情係職工的博大情懷。”

  據介紹,中國作家周永衛生于江蘇省淮安市,現為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總工會一名機關幹部。曾為軍旅作家,到地方工作後,始終立足本職工作,業余時間搞創作,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創作中。20多年來,先後在省級以上主流報刊共發表報告文學、紀實文學、人物通訊、消息等各類作品2000余篇;分別榮獲全國第六屆“新世紀之聲”徵文金獎、浙江省第一屆“五一新聞獎”一等獎、浙江省優秀農村工作指導員等各類榮譽稱號共55個;曾撰寫《慈城水磨年糕手工制作技藝》,出版《寧波市非物質文化遺産田野調查——甬上風物》叢書。(記者 殷淼)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7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