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比亞迪在美建成北美最大電動大巴工廠
2017-10-10 10: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當地時間10月6日,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政要代表團同時現身美國南加州的沙漠小鎮蘭卡斯特,共同出席了一家中國公司的竣工儀式。

  中國工廠竣工 美國兩黨政要站臺

  據美國《福布斯》雜志網站10月8日報道,上周五(10月6日)作為世界最大的電動汽車制造商之一,比亞迪在蘭卡斯特的工廠擴建工程正式完工。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加州參議院議長凱文·德萊昂等美國兩黨政要及各界人士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當天的竣工儀式。

  另據日本NHK電視臺網站10月7日報道,新建成的電動大巴工廠佔地約4.1萬平方米,是美國首家中國獨資大巴工廠,也是北美地區最大的電動大巴工廠。與2013年在蘭卡斯特最初設廠時相比,相當于6個標準足球場大小的新工廠,比4年前的面積增長了約4倍。完成擴建的新工廠每年可組裝生産1500輛電動大巴。

  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了解,自比亞迪進入美國純電動公交市場4年來,總投資近2.3億美元。發展至今,比亞迪在美國純電動公交市場已佔據了80%以上的市場份額。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在慶典上談到:“我很自豪像比亞迪這樣的科技公司能落戶蘭卡斯特,這些電動大巴推動和改變了蘭卡斯特市、加州乃至美國的公交格局,同時也創造出更多就業崗位。”

  蘭卡斯特市政府網站披露,該市共有16萬市民,共約3.2萬戶家庭。比亞迪大巴工廠目前已聘用本地員工800多人,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雇員將超過1500人。這樣算來,蘭卡斯特小鎮每21戶家庭就有一戶為比亞迪工作。

  一度差點被“趕出去”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在儀式上表示:“美國是我們最大的海外市場之一,蘭卡斯特工廠代表著我們對環保事業的堅持,和對加州、美國乃至全世界的承諾,這些僅僅是一個開始,今後我們會繼續推進電動公交全球化進程。

  然而,今日比亞迪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艱辛的。4年前,比亞迪在美國推廣電動大巴,但很少有人相信,甚至差點讓人“趕出去”。2013年3月,比亞迪中標美國長灘運輸署的10臺電動巴士訂單。半年後,這筆訂單竟給比亞迪帶來危機。

  當時,洛杉磯勞工局以比亞迪違反美國勞工法為由,突然查處比亞迪位于加州的工廠和辦公大樓。緊接著,《洛杉磯時報》頭版刊登比亞迪欺詐員工的不實消息。

  同時,洛杉磯工會組織LAANE甚至組織民眾到比亞迪洛杉磯總部遊行示威,“要求比亞迪滾出加州”!競爭對手及其背後的超級政客也頻頻向美國政府施壓,要求取消比亞迪的巴士訂單。最後,迫于壓力的長灘運輸署董事會不得不宣布取消給比亞迪的訂單。

  失去訂單、民眾反對、輿論質疑……一時間,比亞迪腹背受敵。然而,經歷116天的“煉獄”之後,比亞迪純電動大巴K9成為全球首輛通過Altoona測試的12米純電動大巴。2015年4月,比亞迪不僅拿下長灘運輸署10臺電動大巴訂單,且再獲50臺追加,創下當時美國最大純電動大巴訂單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比亞迪獲美國千萬美元太陽能組件訂單
    中國比亞迪公司11日在美國國際太陽能展上宣布,獲得美國千萬美元太陽能組件訂單。
    2017-09-12 11:10
  • 比亞迪將在美國建新工廠
    (記者張潔)近日,比亞迪宣布下個月將在美國加州建設二期工廠。比亞迪還將擴大新的産品線,生産電動垃圾車和叉車。比亞迪表示,二期工程預計將使工廠增加至少40000平方英尺的面積,並將于2017年完工。
    2017-07-31 11:11
  • (財經)比亞迪獲洛杉磯60輛純電動大巴訂單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大都會交通局27日決定購買95輛電動大巴,其中從中國比亞迪公司購買60輛零排放電動大巴,以幫助該地區實現到2030年公交大巴全部電動化的目標。
    2017-07-28 17:0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7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