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銀行在美國休斯敦開設分支機構
2017-10-12 10: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10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繼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之後,工商銀行美國休斯敦分支機構10日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正式開業,成為美國南部地區首家中資銀行機構。

  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胡浩當天在開業儀式上表示,作為第一家在休斯敦開設機構的中資銀行,工商銀行將以休斯敦為中心,服務整個得克薩斯州及美國南部市場。未來工商銀行美國機構將繼續深化本土化經營,加強與本地金融機構合作,努力為中美企業和個人客戶以及中美經貿往來提供更加全面、優質、專業的金融服務,為中美間貿易和投資往來搭建新橋梁。

  參加開業儀式的休斯敦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對工商銀行選擇休斯敦開設分支機構表示歡迎,希望工商銀行能夠增進休斯敦與中國商界及金融機構的聯繫。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在致辭中説,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他希望中美工商界繼續在兩國關係中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美經貿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截至目前,中國工商銀行已在全球44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海外分支機構,並通過參股南非標準銀行間接延伸至20個非洲國家。在美國,工商銀行于2008年在紐約設立第一家分行,目前已發展成為具備商業銀行批發、零售、本地券商以及大宗商品交易等服務能力的綜合金融服務平臺。(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9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