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國造美標地鐵下線 下月運往美國
2017-10-17 11:07 來源: 長春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6日,由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國波士頓橙線地鐵車順利下線,預計12月份運抵美國。這是國內首批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美標地鐵車。

  銀色的車身,橙色的腰線,寬闊的大門,明亮的車廂……剛剛下線的波士頓橙線地鐵車讓人眼前一亮。

  “不僅顏值高,而且有內涵,從設計、研發到整合,我們具有完全自主産權!”中車長客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于青松自豪地告訴記者,這是“美國標準+中國技術”的地鐵車,全面使用美國標準、完全由中國自主研發制造。

  作為全球公認的高端市場,美國在技術、商務、本地化及法律等方面都有著非常特殊及復雜的要求。波士頓橙線地鐵整車各係統均採用美國標準設計,執行美標總計達120余項,同時滿足美國殘疾人協會標準(ADA)、美國環境署標準等要求。

  不僅如此,該車還在很多領域代表了世界最高水準。其不銹鋼車體達到美標體係中更為嚴格的ASME RT-2 2014標準,在國際上屬于首次研發。

  輕量化也是該車的一大亮點。受美國現有線路條件限制,車輛重量成為影響招標的最重要參數,將多家國際化制造商拒之門外。中車長客運用80余項減重新舉措,最終將車身重量控制在33噸左右。該數據在同類型美國重軌地鐵列車中優勢格外突出。

  據介紹,首批波士頓橙線地鐵車輛將于下月運往美國,後續車輛將在中國中車在美國投資興建的第一個制造基地——中國中車春田工廠實現本土化生産。(記者苑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1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