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黑夜無法穿越 溫斯坦公司前途未卜變賣資産
2017-10-18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好萊塢大牌制作人哈維·溫斯坦不斷發酵的性侵醜聞牽連,溫斯坦與其胞弟鮑勃2005年創辦的溫斯坦公司眼下前途未卜。

  溫斯坦公司16日宣布,將與美國私人股本公司柯羅尼資本商談出售全部或大部分資産事宜,但未披露具體交易金額。

  據路透社報道,溫斯坦本人已于本月初被溫斯坦公司董事會開除。此後,又有5名董事陸續請辭,目前溫斯坦公司董事會僅剩3人。外界普遍認定,被掃地出門的溫斯坦是該公司收獲341項奧斯卡獎提名、捧回81座小金人的關鍵所在。

  溫斯坦公司和柯羅尼資本共同發表的聲明還指出,掌管約200億美元資産的柯羅尼資本將緊急向溫斯坦公司注入一筆資金。

  過去十多天來,已有安吉麗娜·朱莉和格威妮絲·帕爾特羅等超過30名女性公開指認現年65歲的好萊塢電影推手溫斯坦性騷擾、性侵或強姦。溫斯坦胞弟鮑勃上周曾否認其公司正變賣資産或面臨倒閉。

  溫斯坦公司2005年10月成立,是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影片發行商之一,曾制作發行《國王的演講》《烏雲背後的幸福線》等賣座影片。該公司的電視部門是熱門真人秀《天橋驕子》制作方。

  不過,溫斯坦公司沒有電影工作室,因此實體資産不多,最有價值的資産是該公司掌握的一批電影資源。

  了解雙方談判的消息人士透露,柯羅尼資本有可能全盤收購溫斯坦公司的全部或大部分資産,或在溫斯坦公司申請破産後才出價收購。在後一種方案下,柯羅尼資本不用承擔溫斯坦公司的法律責任。

  柯羅尼資本是大型跨國國際投資基金,主營房地産投資,其創始人兼執行總裁托馬斯·巴拉克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好友,曾擔任特朗普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主席。

  按路透社的説法,此次柯羅尼資本出資收購溫斯坦公司可謂輕車熟路。之前,該公司就與卡塔爾主權財富基金一道,從迪士尼公司手中收購過溫斯坦兄弟創辦的米拉麥克斯影片公司。(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1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