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綠卡持有者入境也嚴審 未住3個月被警告
2017-10-27 16:32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從26日開始,飛往美國的所有航班,都將採取更嚴格的乘客安檢規定,入境旅客不管是美國公民或遊客,都要接受安全面談。此事傳出,南加旅行社業者多數表示不吃驚,有業者表示,8月開始就看出從嚴檢查的端倪,不僅中國遊客旅遊簽證從嚴,且對綠卡持有者入境審查也變嚴,顯然美國現在對安全問題毫無頭緒,只能增加盤查。

  不只旅遊簽嚴審 持綠卡也遭盤查

  綠卡持有者要小心了!來自北京的趙先生夫妻兩人持有綠卡,13日兩人入境美國時遭到移民官警告,原來在過去五年裏,兩人每年在美國停留的時間只有兩三個月。趙先生説,他們是投資移民獲得的綠卡,因為生意還在中國所以沒法長期待在美國,但是移民官警告他們説,如果每年少于三個月,説明辦綠卡的意願和實際行為不符合,在美國沒有長期居住打算,不排除下次再犯,吊銷綠卡資格的可能性。

  趙先生説,他們不僅被警告,且被檢查行李,還問他們攜帶了多少現金,他們回答説8000美元,海關的官員還一張張數來核實,前後耗費了兩個小時才出關。因此這次警告,他們夫婦本來打算只停三周,因為這個警告不得不把機票延長兩個月,且以後只能在美國待的時間更長一些。

  待美太短吊銷綠卡 身上現金遭清點

  旅行社業者許承武表示,之前移民局對綠卡持有者沒那麼嚴格,並沒有硬性執行一年要待半年的規定,只要別太過分都不會刁難。但是從8月底開始,美國海關現在對綠卡審核變嚴,主要問兩個問題,一個是在美國待了多久,如果時間太短就會被警告下次吊銷綠卡。其次是問帶多少錢入境,申報不申報都會檢查。

  他説,周邊朋友、親戚和客人的綠卡持有者,最近都面臨這個情況,綠卡持有者的出關速度比遊客還慢,通常都要等兩個小時,這不僅是針對華人綠卡持有者,韓國同行也和他遇到類似的狀況。所以現在美國擴大到對入境旅客全部盤查,他一點都不吃驚,因為美國對安全問題不知道怎麼做,也不知道如何解決,只能增加一些入境盤查手續,加強管理。

  導遊Peter表示,最近接遊客入境倒沒有什麼異常,通常一兩個小時就能出關,不知道26日以後新規定實行是否會影響出關速度,不管如何,政府的政策老百姓沒有任何反駁余地,只能承受。導遊還是要按時接機,客人出來得晚,導遊只能在機場待久一些,停車費多付一些。大家對此事都很關心,在群裏已互相通知,該怎麼做,只能按照規定走。(張宏)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8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