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禁毒合作會議將在北京舉行
2017-10-27 2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表示,中美禁毒合作會議將于下周在北京舉行,雙方將對禁毒領域深化合作項目進行研究。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指示美國衛生部門,把美國阿片類藥物濫用定性為公共健康緊急情況。他尤其提到要切斷來自中國的芬太尼類物質進入美國,表示訪華時會將此事作為一個重點向習近平主席提出,並預計中國會採取相關措施。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説,10月4日,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雙方在加強禁毒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近期,雙方還共同成功破獲了一批跨國毒品犯罪案件。

  他説,據了解,根據雙方此前達成的共識,中美禁毒合作會議將于10月30日、31日在北京舉行,雙方將對禁毒領域深化合作項目進行研究。

  耿爽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毒品問題的國際共治,本著高度負責任的態度,在中國國內尚無芬太尼類物質濫用的情況下,列管了多種芬太尼類物質,達到23種之多,超過聯合國公約列管種類。同時,中國政府在聯合國禁毒公約和本國法律框架內,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各國積極開展合作。今年3月的第60屆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會議上,中方讚成將ANPP、NPP兩種芬太尼前體納入國際公約管制。目前,中方正在依法按照國內程式對這兩種物質進行列管相關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8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