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紐約恐襲案嫌犯:抽簽獲美綠卡 作案後竟表"幸福"
2017-11-03 08: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賽富洛·賽波夫的經歷與每年到美國追求美國夢的成千上萬的移民極為相似,他初到美國時幾乎不懂英語,夢想著能過上富裕的生活,但是他的命運在某一刻出現了轉折,最終走上了策劃“9·11”以來紐約最大恐襲案的道路。

  據埃菲社11月1日報道,2010年,賽波夫從烏茲別克斯坦來到紐約,靠開卡車和作為網約車公司優步的司機維生,他的美國綠卡是靠抽簽得來的,特朗普總統在這次恐襲發生後對此制度進行了抨擊,並建議改變。

  認識賽波夫的人不明白這位29歲的烏茲別克斯坦小夥子怎麼會被極端化,在他們眼中,賽波夫是個“好人”,生活儉樸,喜歡逗弄朋友們的孩子。

  賽波夫先是在俄亥俄州居住,後來移居佛羅裏達,最終定居新澤西,在那裏他租了一輛皮卡,並駕駛著皮卡在曼哈頓衝撞行人,導致8人死亡,12人受傷。

  報道稱,待在美國7年期間,賽波夫曾為兩家商務運輸公司開車,並作為優步司機工作半年,載客1400多次。

  在俄亥俄州,賽波夫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語水準,千方百計尋找工作,從不參加聚會,生活就是上班回家兩點一線。

  後來他移居到佛羅裏達州坦帕市,認識了另一名烏茲別克斯坦人科比爾忠·馬特科羅夫,後者向《紐約郵報》解釋説,賽波夫是個“非常好的人”,他喜歡馬特科羅夫的孩子們,經常跟他們一起玩,不過有一次他兒子想跟賽波夫一起照相,卻遭到婉拒。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