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連線:得克薩斯槍擊案死者包括槍手岳母
2017-11-06 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媒體守候在槍擊案現場。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一所教堂11月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本人在內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傷。新華網記者劉立偉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6日電(鞏陽 彭瑩)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市一所教堂5日發生槍擊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槍手本人在內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傷。事件發生後,新華網記者與新華社駐休斯頓分社記者劉立偉進行了連線。

  新華網:請介紹一下得克薩斯州槍擊案的最新進展?目前掌握的傷亡人數是多少?

  劉立偉:目前可以證實的死亡人數為27人,尚不清楚這一數字是否還會上升。得州公共部門官員稱,警方在教堂內發現23具遺體,另有2具遺體在教堂外不遠處被發現,此外,1名重傷者在送醫途中死亡,槍手本人也已死亡。

  目前,當地警方已封鎖了案發現場附近的道路,包括我在內的幾十名記者等候在警戒線外。從現場情況看,警方正在清理教堂、尋找更多線索。

  得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地醫療部門以及紅十字組織正在積極協調傷員救治工作,並已準備好為此次槍擊事件中受到影響的家庭提供幫助。

  槍擊案現場的媒體直播車。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一所教堂11月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本人在內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傷。新華網記者劉立偉 攝

  新華網:是否有中國公民在此次槍擊案中傷亡?

  劉立偉:據了解,目前尚無華人在槍擊案中傷亡的報告。薩瑟蘭斯普林斯是位于休斯頓西南300公里的小鎮,以農牧業為主,總人口僅有362人,很少有華人在此定居。

  新華網:請你談一下案發生時的具體情況,目擊者是如何描述這次槍擊案的?

  劉立偉: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5日中午11時30分左右。我在現場採訪到了兩位當地居民,二者均表示對槍擊事件十分震驚。其中一人稱,遇難者中有一位是槍手的岳母。另一人稱,他在薩瑟蘭斯普林斯生活了十幾年,這裏是一個人口不多且十分寧靜的小鎮,因此從沒想到會發生如此血腥的槍擊事件。當地官員稱,有目擊者看到身著黑衣和防彈背心的槍手開車來到教堂附近,穿過馬路後朝著教堂門口開槍,之後進入教堂,朝教堂裏正在做禮拜的人群繼續開槍。

  新華網:能否介紹一下襲擊者的身份以及作案動機?

  劉立偉:警方稱槍手為26歲已婚男子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居住在聖安東尼奧郊區,距離案發地約50公里外的城市。凱利不是本地人,當地民眾對于他的背景和作案動機並不清楚。目前得州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但尚無定論。

  新華網:近來,美國恐怖事件頻發,事件背後的深層次原因是什麼?美國控槍問題為何難以解決?

  劉立偉:美國恐怖事件頻發,與槍支管控不嚴格有一定關係,因為美國是持槍合法國家,持槍屬于公民的個人權利和個人隱私,所以政府對于持槍者很難進行徹底清查。而且很多公民認為,隨著槍擊事件頻發,“好人”更應該合法持槍,以便在突發事件發生時進行自衛。控槍是美國曠日持久的棘手難題,目前已成為十分嚴重的社會問題。關于控槍的討論,經常不了了之,如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兩三周後,就很少有人關注、討論這一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34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