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NBA得分創新高
2017-11-07 15:3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周琦在比賽中扣籃。供圖/視覺中國

  北京時間昨天,休斯敦火箭隊在NBA常規賽中主場137比110大勝猶他爵士隊,取得三連勝。中國球員周琦再次在第四節獲得出場機會,他連扣帶罰拿下4分,創造個人NBA單場比賽得分新高。

  是役,火箭隊在主將哈登的率領下打得順風順水,第三節結束時的領先優勢已達30分。第四節過半,眼見球隊勝局已定,火箭隊主帥德安東尼在比賽還剩4分39秒時換上周琦,這是後者本賽季第五次獲得出場機會。周琦出場後不久就通過罰球拿下兩分。比賽還剩49秒時,周琦在快攻中接隊友傳球高高躍起,雙手扣籃得手,再得兩分。這是周琦登陸NBA之後第一次扣籃得分,他的奮力一扣也“引爆”了火箭隊主場,很多球迷為他歡呼和鼓掌。此外,周琦還搶到一個籃板球。

  賽後談起自己首次在NBA比賽中扣籃的感受,周琦表示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只是正常動作。他説:“無論進攻還是防守,感覺自己每一場比賽都在進步,發揮一場比一場好。比起剛來的時候,我對訓練、日常生活、聯盟的環境,包括這裏的文化越來越適應了,希望投入更大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本場比賽,哈登獨攬56分,創造了個人職業生涯新高。談到哈登,周琦説:“他是NBA最好的球員之一,實力在那擺著呢,而且還非常關心我們年輕球員,不管是場上還是場下,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實習記者 趙曉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4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