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研究機構預測小米明年有望躍升全球第二
2017-11-07 16:5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2日晚間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國未上市智能手機制造商小米有望超越蘋果公司、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廣東歐珀行動通訊有限公司(OPPO),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制造商。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1月3日轉引《巴倫周刊》的文章稱,在2日下午蘋果公布手機銷量後,Strategy Analytics匯總了第三季度智能手機銷售情況,發現小米雖然仍處于全球第五的位置,但其發貨量增速在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機制造商中最高。

  報道稱,只有蘋果公布了實際發貨量數字,所以Strategy Analytics中的其他手機銷量數據均為估計值。

  報道稱,Strategy Analytic的Neil Mawston表示,受紅米Note 4等設備推動,小米在印度市場的銷量自今年第一季度下滑以來不斷回升。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總體增速只有5%的背景下,小米第三季度發貨量同比增長91%,超過全球第一大手機制造商三星電子的11%和蘋果的3%。

  Strategy Analytics稱,受拉丁美洲、印度和其他市場對A、J、S係列手機強勁需求推動,三星電子第三季度發貨量從去年同期的7530萬部增至8340萬部,增速為近四年最高,市場份額從20.1%升至21.2%。當季蘋果市場份額略降,從去年同期的12.1%降至11.9%。

  據報道,華為市場份額名列第三,為9.9%,高于上年同期的9%。OPPO名列第四,為8%,高于上年同期的5.8%。

  小米市場份額從4%升至7%,僅次于OPPO,這讓Strategy Analytics稱讚不已。

  報道稱,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Linda Sui表示,小米的增長速度比誰都快,如果這種勢頭得以保持,小米有望趕上並超過OPPO、華為和蘋果,在2018年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

  Mawston稱,小米在全球很多市場擴張迅速,比如紅米Note 4等産品就讓小米在印度大受歡迎。紅米Note 4在印度的售價約為155美元。

  報道表示,Mawsto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由于設計精良,價格低廉,而且線上線下都能買,小米的紅米係列在印度賣到脫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