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的秘訣是什麼? “小動作”!
2017-11-08 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婚姻幸福的秘訣是什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一個擁抱、一次陪伴這些日常小舉動遠比“我愛你”這種浪漫宣言更讓人感受到被愛,而“查崗”等行為則最傷感情。

  研究人員招募495名成年人作為志願者,借助調查問卷了解他們在60個場景中是否感受到被愛。場景包括寵物撒嬌、伴侶依偎等。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結果報道,志願者一致認為,表達愛意並不一定需要“愛的宣言”,日常生活中一些簡單場景也會讓他們感受到被愛,比如困難時刻對方的陪伴、和對方相偎相依、寵物主動上前撒嬌等。結果還顯示,對方的控制行為,比如24小時“查崗”最不可愛。

  研究人員還發現,男性通常不如女性善于表達愛意。(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