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動起來?運動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症風險
2017-11-1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心臟健康直接影響大腦記憶區域,這意味著運動確實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研究結果刊載于最新一期美國《神經學》周刊網絡版。

  研究人員追蹤了解“范德比爾特記憶與老化項目”中314名平均年齡73歲老人的健康和認知能力。這些研究對象中,39%認知能力中度受損,其他人正常。研究人員用超聲心動圖檢測他們的心臟血流,用磁共振成像(MRI)掃描觀察大腦血流。結果發現,心臟健康影響大腦老化程度,心臟泵出血液較少的老人,大腦顳葉血流充盈情況較差,大腦最多早衰20年。顳葉正是老年癡呆症病理最早發生的部位。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牽頭人安傑拉·傑斐遜的話報道,這項研究顯示,當人們步入老年時,需要努力增加大腦血流量,這樣看來,加強運動,促進心臟健康能降低癡呆症發生風險。(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7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