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遊客正在推動東南亞改善基礎設施和科技
2017-11-14 07:5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福布斯》11月13日文章,原題:中國遊客正在推動東南亞改善基礎設施和科技 中國逐漸壯大的中産階層正利用其相對更高的工資和“一帶一路”倡議對東南亞進行探索,而該地區國家也正迫不及待地滿足中國來客——已成為當地最大的遊客群體之一並開始超過傳統背包客——的需求。

  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吸引的中國遊客同比增長60%,從而進一步深入泰國已從中獲利頗豐的中國與日俱增的出境遊市場。今年前三季度,中國赴柬埔寨遊客同比增長45%。為實現到2020年每年吸引中國遊客200萬人次的目標,柬旅遊部已在全行業開展“為中國做好準備的競賽”,按是否提供普通話服務或支援人民幣支付等標準,對餐館、景點和店鋪進行評級。盡管多數國家尚未直言表達渴望看到更多中國客,但該地區各國政府和商家正採取措施與這個超級大國的眾多品牌合作以吸引更多顧客。

  各國正為旅遊開道。在該地區的發展中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對交通路線的投資已開始為中國的出境遊客提供新目的地。各航空公司都表示正擴大在東南亞的服務以從迅猛增長的市場分得一杯羹。即便是小國寮國——2015年接待的460萬遊客遠少于越泰柬三國,也正全力吸引中國日漸擴大的遊客群體。寮國政府開展吸引500萬遊客和創收9億美元的“寮國觀光年2018”,希望中國遊客成為該活動“主力軍”。與此同時,中國擬建的龐大東南亞高鐵網絡的第一段將通往寮國,這條計劃于2022年開通的鐵路將為寮國帶來更多中國遊客。

  隨著中國遊客邁出國門,該國的移動支付係統大鱷正在(海外)組成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今年8月,東南亞地區企業開始與螞蟻金服合作,以使中國客人能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等國家無縫使用支付寶。業內人士表示,另一家企業近來已與微信在舊金山和夏威夷的商店開始合作,且有意把合作擴展至東南亞。雖然支付寶和微信仍難以被推廣至全球各地,但中國遊客將成為這些支付方式在海外普及的關鍵。(作者丹妮爾·基頓-奧爾森,王會聰譯)

 

 

柬埔寨預計2020年吸引200萬中國遊客

泰國旅遊業連續7個月增長 中國遊客貢獻最大

全球數十萬商家支援中國遊客手機支付 感嘆不可思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9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