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宣布完成對美國Terrafugia飛行汽車公司的收購
2017-11-14 13: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以下簡稱“吉利控股集團”)14日透露,吉利控股集團13日與美國Terrafugia飛行汽車公司達成最終協議,將收購Terrafugia的全部業務及資産。此項交易已獲得包括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在內的所有相關監管機構的批準。

  Terrafugia總部位于美國馬薩諸塞州,由五位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優秀畢業生于2006年創辦。公司致力研發全新出行方式,專注于飛行汽車的設計與制造,在未來創新技術、工程與生産領域具有前沿優勢。截至目前已成功開發出多輛運作良好的原型車,計劃于2019年推出首款飛行汽車,2023年推出全球首臺垂直起降的飛行汽車。

  未來,Terrafugia的注冊地及總部將繼續留在美國,並專注于現有的飛行汽車的研發和生産工作。吉利控股集團將利用在汽車行業中積累的深厚技術專長和創新經驗幫助和支援Terrafugia。

  吉利控股集團承諾,交易完成後將對Terrafugia進行更多投資,創造更多的高新技術相關的就業機會。在過去的一個季度,Terrafugia的美國研發團隊人員數量已擴大了3倍。未來,來自中國的技術人員也會加入到研發生産工作中。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相信Terrafugia能改變未來的出行方式,並且引領一個新行業的發展。他們將整合吉利控股集團的全球資源和創新能力全力支援Terrafugia實現戰略目標。(閆曉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0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