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洗衣業執照嚴審 華人洗衣店恐面臨關門危機
2017-11-14 16: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新洗衣店核發執照法”2017年開始執行後,引起了洗衣業擔憂。紐約法拉盛桑福德大道(Sanford Avenue)上一家洗衣店的經營者倪女士,因拿不出房屋使用許可證(CO)或不反對通知書(NCO),不能更新2018年的營業執照,多年經營付出的心血恐將付之東流。

  倪女士來自中國福州,原和丈夫在新澤西州經營一家餐廳,後于2005年前往紐約法拉盛,投資數萬美元開辦洗衣店。她説,夫妻兩人一周七天無休,每日從早上7時工作到淩晨,開業兩年後洗衣店生意漸佳。

  她表示,印度裔房東曾要求將3000美元租金漲到1萬美元,引起夫婦倆不滿,遂將房東告上法庭。法院判決,夫婦二人每月只要付3000美元店租,直到2020年。

  “新洗衣店核發執照法”于2017年開始執行後,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嚴審洗衣店執照,凡更新都必須提供房屋合法使用證明。過去12年,倪女士申請營業執照一直十分順利,但新規出臺後,她8月前往消費者事務局更新執照,因拿不出房屋使用許可證或不反對通知書,申請被拒。

  她説,一旦成為無證經營,定會被房東反告,12年的心血都付之東流。過去跟房東打官司還花了30多萬美元,若失去收入來源,恐怕將雪上加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