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綁架章瑩穎嫌疑人申請延遲審判遭法院否決
2017-11-16 09:34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6月17日,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等家屬和芝加哥總領事館工作人員等聽取校方介紹相關情況。新華網發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涉嫌綁架伊利諾伊大學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致死的嫌犯克裏斯滕森,日前透過辯護律師,向法院提出延遲審判日期的動議,15日被厄巴納聯邦法院法官布魯斯否決,布魯斯表示,嫌犯早有足夠時間審查相關證據、文件,因此全案的陪審團審判日,維持在原訂的2018年2月27日舉行。

  根據法院文件指出,克裏斯滕森綁架章瑩穎致死案,如有任何審前動議,必須在2018年1月15日前提出;而法院也必須在2018年1月29日做出回應;至于克裏斯滕森是否將以死刑起訴,政府部門需在2018年2月1日前送出通知。此外,所有最終審前的相關文件,也規定需于2月9日前送件歸檔;預審日為2018年2月12日。

  布魯斯表示,辯方于2017年8月28日,已經提出過一次延遲審判日期的動議,當時獲得法院同意將原訂九月舉行的審判,延到2018年2月27日舉行。而克裏斯滕森的原辯護律師後來退出,法院也隨後在2017年9月14日,指派塔克擔任嫌犯的公設辯護律師。

  10月3日檢方以一項“綁架致死罪”以及兩項作偽證罪起訴克裏斯滕森,而其辯護律師接著提出多項理由,要求將審判日延遲到2018年10月再舉行。

  法院文件説明,由于此案所涉及的法醫鑒定證據,並非屬于“不尋常”型態,甚至可説是“很普通”的類型,因此法官主張,這個案子既不需要高科技電腦鑒定,也不是那種文件多達數千頁的弊案詐騙的犯罪,總而言之,章案不屬于需要給嫌犯更多準備時間的復雜型案件。

  法院已經給了嫌犯超過五個半月的時間來進行一切流程及檢視文件、證據,按標準來説已經很足夠,因此不同意延遲全案到明年10月再審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李夏
相關新聞
  • 章瑩穎案嫌犯方申請延判 一經定罪至少終身監禁
    據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章瑩穎案嫌犯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呼吁案件能夠延期審判。周二(7日)晚間,克裏斯滕森的公設辯護律師塔瑟夫(George Taseff)、帕拉克(Elisabeth Pollock)和塔克(Robert Tucker)希望法官布魯斯(Colin Bruce)能夠將審判日期推遲到2018年10月。
    2017-11-09 10:28
  • 章瑩穎案美國檢方追加起訴後嫌犯仍拒不認罪
    美國檢方近日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後,11日法庭再次開庭,克裏斯滕森仍然拒不認罪。
    2017-10-12 14:00
  • 章瑩穎案續:大陪審團追加起訴 本周將再提審嫌犯
    綜合報道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當地時間10月3日,美國聯邦檢查院辦公室宣布大陪審團對章瑩穎綁架案嫌犯克裏斯滕森提出追加起訴,新的罪名是綁架致死罪。追加起訴第一項罪名的補充中還寫道:章瑩穎在被綁架過程中死亡;克裏斯滕森使用令人髮指的殘忍手段虐待受害者;克裏斯滕森有預謀地實施其犯罪行為並導致死亡。
    2017-10-09 16:19
  • FBI將章瑩穎案列為“綁架案” 嫌犯疑為白人男性
    中國訪美女學者章瑩穎在美失蹤已多日,美國FBI此前宣布已接手調查。當地時間11日晚和12日上午,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警察局公布了兩段章瑩穎失蹤之前的監控錄影。
    2017-06-15 08:29
  • 章瑩穎案20天回顧:車找到,人無蹤,盼平安
    章瑩穎失聯後,當地警方及學生學者、華僑華人全力投入搜索。這起案件震驚美校園,同時也引發了人們對于留學生海外安全問題的思考。
    2017-06-29 07:1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