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維密中的體育高手
2017-12-01 11:00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 葛曉倩

  每年的“維多利亞的秘密”大秀都會引發全世界的關注,今年初冬這項體現身體之美的表演來到了上海,讓觀眾們大為驚嘆。“維密”的模特被稱作“天使”,而每一位“天使”為了保持惹火而健美的身材,都選擇了運動——其中很多人是運動高手,甚至有一些還曾經是職業或者準職業的水準。

  “成為超模或者足球選手,這兩個工作對我來説都是一樣的。”莉莉·奧爾德裏奇説:“在T臺和球場上,我都是運動員。”

  莉莉·奧爾德裏奇 足球

   

  1985年11月15日出生的莉莉·奧爾德裏奇來自于藝術世家,她的媽媽是一位名模,爸爸是攝影師和設計師,曾經和“披頭士”等樂隊有過密切的合作。

  早在17歲的時候,莉莉就登上了時尚雜志《Vogue》的西班牙版上。隨後,其他的雜志拍攝邀約也紛至遝來。2009年,她第一次出現在“維密”的T臺上,一天之後她戴上了“翅膀”,成為該品牌的新晉“天使”。5年之後,莉莉在“維密”秀上戴上了最搶眼的“Fantasy Bra”。

  不過,當她在模特領域不斷攀登高峰的時候,她也並沒有忘記自己的另一個最愛的項目——足球。“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獲得獎學金,然後進入美國國家隊。”小時候的她像個野小子一樣,經常穿著足球服在草坪上飛奔,“美國女足的米亞·哈姆是我的偶像,直到現在我也非常崇拜她。”

  正是因為有過足球的經歷,莉莉在對待表演的時候才會全神貫注,像一位真正的足球選手那樣。她説這兩個只是工作內容上有差別,本質上來説是一樣的。

  何穗 游泳

  何穗(右二)

  作為劉雯之後第二位登上“維密”的中國超模,何穗的表現每次都令人驚艷。而且,膚色白皙的她站在T臺上會有一種自帶的仙氣兒,所以坊間給她的綽號是“何仙姑”。

  雖然很多人會艷羨她的身材和機會,但能夠連續7年成為“天使”,她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難,尤其是先天的身材方面的劣勢。

  “亞洲模特的薄弱點是我們的肌肉線條會比較難體現出來,這和本身的身體素質和肌肉結構都有關係。雖然我們都健身,都進行很專業的鍛煉,但是歐美模特的整體視覺效果就比較有力,有power(力量)。相較下來,亞洲模特會多一些內斂和溫柔。”

  而且,在大秀上她們所背負的翅膀看上去是輕飄飄的,實際上有的重量將近有10公斤,這就要求她們必須有足夠的力量才能撐起來。

  對于何穗來説,這種力量來自于她所接受的游泳培訓。小時候,身為早産兒的她體質很弱,父母給她報了游泳班,她一練就是7年,曾經獲得浙江省青少年游泳比賽第二名,體育精神也因此而融入了她的身體之中。

  卡門·凱斯 西洋棋

  説起“仙兒”這個形容詞,就不得不提可以和吉賽爾·邦辰並列的卡門·凱斯。1978年9月14日出生的愛沙尼亞人曾經30多次登上頂級雜志的封面,在1999年的“維密”大秀上以非天使的身份開場和收尾,當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現象。

  凱斯擁有一頭亞麻金色的長發,氣質冷清而高傲。有人説她把劉海放下來的時候像是法國人,而把劉海撩起來的時候像是北歐人。不過,她自始至終都以自己是愛沙尼亞人而自豪:“我從我的祖國那裏得到了很多,現在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來回報它。”

  她回報祖國的方式是讓自己成為國家代言人,在T臺上用女神的風范徵服眾人。“周圍和我一起工作的這些女孩們都比我年輕好多,我知道這工作對現在的我來説很難,但我熱愛這樣的生活。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還在一線走秀,我會告訴他:能給人們帶來美和快樂的事情我為什麼不做呢?”

  除了在T臺上代表愛沙尼亞,她還在西洋棋棋臺上一展身手。她在業余時間喜歡下國象,還是該國的國象大師,在一些慈善賽上她都會亮相,戴著眼鏡凝神沉思。值得一提的是,她還是愛沙尼亞國象協會的主席。

  阿德裏亞娜·利馬 拳擊

  “備戰‘維密’簡直跟備戰奧運會一樣。”有模特這樣形容自己為這場大秀所做的準備。她説的是事實,因為對這些只穿著內衣走秀的姑娘來説,她們想要擁有完美的形態就必須在身體和精神上保持堅持不懈的努力。

  1981年6月出生的巴西人阿德裏亞娜·利馬是全世界最賺錢的超模之一,她的“維密”廣告登上過2008年的超級碗,她在表演時所展現出來的力與美是很多同行的“教科書”。為了維持自己的好身材,她的秘訣是拳擊。

  阿德裏亞娜是拳擊的狂熱粉絲,在她的社交網站上經常可以看到她和教練練拳和健身的照片。她還長期和邁克爾·奧拉基德合作,後者是前中量級拳擊冠軍,退役後成為拳擊教練。在他所開設的健身中心Aerospace裏,只要沒有大秀要走,阿德裏亞娜就是雷打不動的常客。

  “拳擊真的是一場心理和身體的戰爭,就像是斯巴達人的戰鬥。”奧拉基德説,“做這項運動時,你會感覺不像是在運動,因為你已經沉浸其中了。當然,它是非常艱難的一個項目,特別是對于那些從來沒有訓練過的人來説,只有很特別的人才能堅持下來。阿德裏亞娜是個成功的典范,她是第一代真正訓練的模特,她們像運動員那樣管理自己的身體,向追隨她們的人發出健康的積極的訊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54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