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大增 美國“魔法”小鎮引來超多“麻瓜”
2017-12-0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新澤西州小鎮牛頓在紐約市西北97公里,名不見經傳。不過,在哈利·波特“魔法”點化下,小鎮最近人氣大增,讓當地政府和商家喜出望外。

  牛頓鎮最近舉辦哈利·波特主題日活動,一夜之間讓這裏成了“魔法”世界。餐館商鋪配合主題玩起“角色扮演”。“酒桶屋”餐廳臨時改名為“破釜酒吧”,供應哈利·波特故事中提到的“黃油啤酒”;“麵包之間”快餐店被布置成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大禮堂的樣子;賣舊貨的“木炭月亮”商店賣起魔法棒。在濃濃的“魔法”氛圍中,小鎮主要大街斯普林街儼然成了故事中熙熙攘攘的商業街“對角巷”。

  在故事中,沒有巫師血統也不會施魔法的人被稱作“麻瓜”。在真實世界中,牛頓鎮的“魔法”世界引來了眾多“麻瓜”。他們來到牛頓鎮,排長隊等著喝“黃油啤酒”,搶購“魔法棒”。這些熱門商品沒到活動結束就售罄。

  哈利·波特的風頭蓋過聖誕老人,等著與哈利·波特扮演者合影的孩子比與聖誕老人合影的多。有人因此開玩笑説,明年再舉辦這項活動應該找人扮成哈利·波特故事中的巨人魯伯·海格,讓他穿上聖誕老人的紅袍子,粘上白胡子。

  活動組織者看到首次舉辦這項活動就這麼成功,打算把它變成年度活動並延長每次活動時間。(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法國版魔法學校招生 哈利波特迷爭相報名欲當巫師
    許多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迷常抱怨無法就讀作者JK羅琳(JK Rowling)所創造出來的世界中的魔法學校霍格華茲(Hogwarts)。有報道稱,波蘭有間倣霍格華茲的魔法學校,通過體驗課程讓你成為一個實習巫師。
    2016-10-25 15:16
  • 無需魔法掃帚 極限達人萬尺高空開展魁地奇大戰
    據外媒報道,在《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的競技運動魁地奇(Quidditch)中,球員騎著掃帚在空中風馳電掣爭分,引人入勝。在跳傘時與他人發生碰撞相當危險,早前美國有人玩跳傘時,在空中意外另一名跳傘者相撞,一度半身癱瘓。
    2016-05-09 10:18
  • JK羅琳“魔法椅”拍出高價
    英國作家J·K·羅琳在創作《哈利·波特》係列小説前兩部時坐過的一把椅子6日在美國紐約以39.4萬美元成交價拍賣。
    2016-04-09 06: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