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醜聞完全壓不住 美國政壇“常青樹”黃了
2017-12-0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會任職時間最長的眾議員、民主黨人約翰·科尼爾斯5日辭職。一個多月來,性醜聞席卷美國娛樂界和政界,科尼爾斯是首名因性醜聞“下課”的國會議員。

  科尼爾斯當天接受底特律市一家電臺採訪時説:“我正制訂退休計劃……今天,我退休了。”他希望長子約翰·科尼爾斯三世“接班”。“我的家人非常優秀,尤其是我的大兒子約翰·科尼爾斯三世。”

  科尼爾斯現年88歲,選區位于底特律,1965年出任密歇根州聯邦眾議員至今,有眾議院“常青樹”之稱,曾擔任監督委員會、司法委員會主席等要職,是任職時間最長的非洲裔國會議員,美國民權運動代表人物之一。

  他11月曝出性騷擾“黑歷史”。隨後,眾院道德委員會調查科尼爾斯所受性騷擾、性歧視和公器私用指控。他11月26日辭去眾院司法委員會副主席職務。

  5日接受採訪時,科尼爾斯反覆否認性騷擾指控,稱那些説法“不準確,或者不真實”。他説,健康問題是他決定辭職的另一個原因。

  國會當天確認收到科尼爾斯的辭呈。密歇根州政府宣布將擇日舉行補缺選舉。

  “嗡嗡喂”新聞網上月報道,一名女助理説她2015年因拒絕科尼爾斯的性要求而遭到非法解雇;她投訴後,科尼爾斯支付2.7萬美元“和解費”了事。

  報道説,一些前助理説,科尼爾斯要求用公車接送與他有染的女性,或用“國會資源”安排她們的往返機票。另據美聯社報道,多名前女助理指認科尼爾斯對她們施以肢體騷擾;一次開會時,科尼爾斯只穿內褲出席。

  科尼爾斯事發前,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阿爾·弗蘭肯和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籍候選人羅伊·摩爾雙雙陷入性醜聞,兩黨無一幸免。

  美聯社援引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普拉米拉·賈亞帕爾的話報道,如果不對那些做錯事的政界人士追究責任,政府將失去道德權威。“有些人可能非常了不起,為國家和民權運動作出卓越貢獻,但這些人也做了糟糕的事情,需要承擔責任。”(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9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