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稱在敘攔截驅離俄戰機 俄回應:係美方幹擾
2017-12-15 10: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五角大樓14日稱,美兩架戰機日前在敘利亞上空攔截並驅離兩架俄羅斯戰機,俄羅斯國防部則稱,係美軍戰機對俄方進行幹擾。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宏(Eric Pahon)稱,這起事件發生在13日,當時兩架俄羅斯蘇-25戰機進入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所控制的空域,飛到了幼發拉底河東岸城鎮阿布凱馬勒附近的上空。俄戰機旋即遭到兩架F-22“猛禽”戰機攔截。

  帕宏還稱,F-22“猛禽”戰機做出多項動作,促使蘇-25戰機離開非衝突區空域,包括在俄戰機附近施放幹擾和信號彈,以及通過緊急頻道多次呼叫俄飛行員,告訴他們必須離開該地區。

  俄國防部的消息稱:“個別美英媒體再次試圖表達它們的一廂情願。12月13日2架蘇-25強擊機在3300米高度護送邁亞丁城地區的人道主義車隊。從東岸方向一架美國F-22殲擊機向其靠近。F-22通過發射熱誘餌對2架俄羅斯的蘇-25進行幹擾。”

  國防部補充稱:“在10000米高度完成空中掩護任務的俄羅斯蘇-35S殲擊機迅速從後半圓接近F-22,之後美軍殲擊機離開該地區。”

  此外,俄羅斯衛星網還援引美國中央司令部新聞處消息稱,俄羅斯和美國飛機在敘利亞上空相互接近,但是沒有發生任何突發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6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