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攝像頭監控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夜採取最嚴安保
2017-12-31 0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市警方28日説,紐約時報廣場將在跨年夜採取“近年最嚴”安保措施,嚴防恐怖襲擊和嚴重刑事案件。

  大約200萬人預計12月31日晚將在時報廣場以傳統方式迎接新年。

  時報廣場所在的曼哈頓區10月和12月相繼發生駕車衝撞人群和自殺式爆炸恐怖襲擊案,合計8人死亡、超過10人受傷。5月,時報廣場發生一起駕車衝撞行人的刑事案件,致死1人、致傷22人。

  紐約市警察局長詹姆斯·奧尼爾28日説,警方現有線索中沒有針對今年時報廣場新年慶祝活動的具體襲擊圖謀,但警方仍將投入近年來最多警力。他拒絕披露投入安保的警力規模。

  31日上午,警方將動用警車、混凝土路障和裝載沙子的翻鬥車封閉通往時報廣場的街道,廣場周圍大約125座車庫將封閉或禁止車輛停放。民眾進入廣場前將接受兩道安全檢查,同時警方限制卡車進入廣場區域。

  警方將為這次行動配備更多重武器,派遣更多爆炸物處理和放射性物質探測小組,而且將在廣場及周邊區域動用超過1000個攝像頭。

  警方還將派出觀察哨,謹防有人開槍行兇。10月,拉斯維加斯市發生一起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槍擊案,58人死亡、近500人受傷。(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紐約警方加強時報廣場跨年夜安保措施
    2018年新年前夕,美國紐約警方表示將強化時報廣場跨年夜慶祝活動的安保措施,包括增派巡邏警力、設置路障、沙土車,以及限制卡車通行等。
    2017-12-29 14:30
  • 跨年夜打劫 紐約竊賊偷走價值600萬美元珠寶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在新年跨年期間發生珠寶竊案,7000多名警力部署在時報廣場加強安保的同時,埋伏數條街區外的3名竊賊等到跨年倒計時的水晶球緩緩落下之際才下手,偷走了價值600萬美元的珠寶。
    2017-01-05 07:3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9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