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正式成為非法移民“庇護州”
2018-01-02 2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1日電(記者黃恒)隨著“庇護州法”1月1日正式生效,加利福尼亞州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向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庇護的州。

  去年9月,加州議會通過民主黨籍州參議長凱文·德萊昂提出的SB54號州法案。10月,法案由民主黨籍州長傑裏·布朗簽署成為法律,被輿論稱為“庇護州法”。

  該法嚴格限制加州州屬及地方執法部門動用人力、資金或其他公共資源,與聯邦機構在處理非法移民問題上開展合作,如參與調查、盤問、拘留、偵查和逮捕等行動。

  這項地方法律在加州議會獲得通過之前,不僅遭到聯邦政府的強烈反對,還使美國法律界就地方政府究竟擁有多大權力阻止其司法人員參與執行聯邦移民法律的問題産生爭論。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曾呼吁布朗動用否決權,避免使該爭議法案成為法律。布朗則回應稱,“庇護州法”內容平衡,既保護了加州公共安全,也保護了“為加州作出巨大貢獻的辛勤工作的人們”。

  特朗普入主白宮後即簽署行政令,以停止聯邦安保撥款相威脅,要求各地不得庇護非法移民。位于舊金山的聯邦地區法院隨後裁決,認定這一行政令“違憲”。

美聯邦法官判決取消特朗普部分移民禁令 稱難民處境嚴峻

美國尋求再度收緊移民政策

美國宣布結束參與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