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打小報告 澳不愁與美關係受損
2018-01-03 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美國《紐約時報》有關澳大利亞前外交部長亞歷山大·唐納提供資訊促使美國聯邦調查局啟動“通俄”調查的報道,澳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1日沒有否認,他説澳美關係發展勢頭強勁,不會因這一報道受影響。

  英國《衛報》1日報道,《紐約時報》去年12月30日播發唐納促使聯邦調查局啟動“通俄”調查的報道後,特恩布爾沒有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任何一名官員溝通,特恩布爾“一點兒也不擔心”與特朗普的關係會因此惡化。

  “雙邊(澳美)關係發展勢頭強勁,澳大利亞與美國在多方面有密切、強勁的聯繫,”特恩布爾説。

  《衛報》報道,特朗普上臺後,美國至今沒有任命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而特恩布爾認為這是“正常現象”。“在美國政治制度下,新政府通常會推遲駐外使節的任命。我們無需因此擔憂。”

  《紐約時報》以美國和其他國家4名前任或現任官員為消息源報道,2016年5月,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喬治·帕帕佐普洛斯與時任澳大利亞駐英國大使唐納在倫敦一家高檔酒吧見面,前者告訴唐納,俄羅斯政府掌握特朗普競選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材料”,澳方把帕帕佐普洛斯的話通報美方。

  同年7月,“維基揭秘”網站曝光近兩萬份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內部郵件,顯示民主黨高層有意“抹黑”希拉裏的競爭對手。希拉裏競選陣營稱,內部郵件遭泄露是俄羅斯所為,目的是助特朗普一臂之力。時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也暗示俄羅斯有借機介入美國選舉的可能,命令聯邦調查局就郵件內容遭泄露事件展開調查。

  《紐約時報》説,“這份來自美國最密切情報盟友之一的第一手資訊”引發聯邦調查局警覺,是促使這一機構著手調查“通俄門”的因素之一。(包雪琳)

美國2017:揮之不去的“通俄門”

美國“通俄門”調查團隊被控“非法取證”

普京記者會談“通俄門”:那是特朗普反對者的“發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