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防長怒批美國是“白眼狼”
2018-01-03 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日稱巴基斯坦反恐不力,暗示將中斷對巴援助,巴基斯坦國防部長胡拉姆·達斯特吉爾汗當天予以回應,批評美國是“白眼狼”。

  特朗普在新年第一條“推特”中説,美國過去15年向巴基斯坦提供330多億美元援助,巴基斯坦卻“把我們的領導人當成傻子……為我們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庇護,沒有給我們提供任何幫助。再也不會這樣了”。

  巴方當晚召見美國大使戴維·黑爾,就特朗普這番話提出抗議。

  巴基斯坦總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定于2日和3日分別召集內閣和國家安全委員會,討論相關形勢。

  面對特朗普的指責,達斯特吉爾汗同樣借助社交媒體平臺“推特”作出回應:“作為美國反恐盟友,巴基斯坦過去16年多來向美國開放陸路和空中交通,提供軍事基地和情報合作,致力于消滅‘基地’恐怖組織,但美國除了謾罵與懷疑,什麼都沒給我們。”

  巴方外交部長赫瓦賈·穆罕默德·阿西夫也在“推特”發帖,聲言巴方將“讓世界了解真相”。巴基斯坦吉奧新聞電視臺援引阿西夫的話報道,美國因阿富汗戰爭失利十分沮喪,“美國應該選擇對話的方式,而不是在阿富汗使用軍事力量”。

  美國智庫伍德羅·威爾遜中心南亞事務高級研究員邁克爾·庫格爾曼認為,不應過度解讀特朗普的“推文”,那未必預示美方對巴政策會發生變化。

  美國2001年遭遇“9·11”恐怖襲擊,巴基斯坦加入美國發起的反恐戰爭,繼而承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侵害。據巴方統計,2001年至今,1.7萬名巴基斯坦人因打擊恐怖和極端組織武裝人員殉職或因遭遇恐怖襲擊而喪生。但美國政府、尤其是特朗普當局多次就反恐事宜抨擊巴基斯坦。(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對“虔誠軍”創始人動真格?巴基斯坦擬定接管計劃

新聞分析:巴基斯坦為何要研制五代機

古特雷斯譴責巴基斯坦恐襲事件

美防長首訪巴基斯坦姿態放緩:施壓不是我的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巴基斯坦一教堂遭襲擊致5死多傷 2名嫌犯已死亡
    12月17日,巴基斯坦奎達市,17日下午,兩名自殺式襲擊者襲擊了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一個教堂,造成至少5人死亡、10多人受傷。巴基斯坦內政部門官員稱,犯案的其中一人已被擊斃,另一人應已在爆炸中身亡。事發時,奎達的一座教堂突然發生爆炸,並伴有持續交火聲。爆炸發生後,當地警方及軍方人員已經到達現場,並拉起警戒線。
    2017-12-18 07:51
  • 巴基斯坦總理:捍衛領海安全,全力保衛中巴經濟走廊
    【環球時報駐巴基斯坦特派記者 徐偉】據巴基斯坦媒體25日報道,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24日表示,將全力保衛巴海洋航道安全,包括瓜達爾港和中巴經濟走廊。《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稱,阿巴西是在該國南部城市卡拉奇觀摩巴海軍作戰演習時做出上述表態的。
    2017-12-26 07:3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1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