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競選團隊前經理“民告官”
2018-01-04 1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曾任特朗普競選團隊競選經理的保羅·馬納福特3日向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控告美國司法部違規和“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逾越職權。

  馬納福特在起訴書中指出,美司法部及副部長羅森斯坦違規授予米勒超過職權范圍的權力,米勒的工作超出“通俄門”調查許可權。

  米勒2017年5月被羅森斯坦任命為特別檢察官,負責主持調查俄羅斯涉嫌通過網絡幹預美國大選和特朗普競選團隊涉嫌勾結俄方的指控。

  羅森斯坦曾表示,米勒可調查任何因“通俄門”調查引出的事件。馬納福特認為,這一授權不符合司法部規定,對他的指控應被撤銷。

  去年10月底,米勒以洗錢、密謀反美、作偽證等12項罪名起訴馬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裏克·蓋茨。不過,相關罪名並未涉及他們在特朗普競選團隊中的活動。二人也拒絕承認被控罪名。

  司法部3日發布聲明回應馬納福特的民事訴訟,聲明説,這一訴訟毫無意義,但被告有權提起任何訴訟。也有分析人士對馬納福特的訴訟持懷疑態度,稱其為一次“公關行動”。

  馬納福特于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同年6月被提拔為競選活動經理。兩月後,馬納福特因被曝曾收受烏克蘭親俄政黨酬勞而離職。馬納福特後成為“通俄門”調查的主要對象。

  本月16日,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將繼續審理米勒對馬納福特和蓋茨提出的刑事訴訟。屆時,兩名被告將再次出庭受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0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