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2018年北美影市“平淡”開局
2018-01-08 08: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8年第一個周末,北美電影市場“平淡”開局。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1月7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44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約1.63億美元,環比下跌15.7%。

  自2017年12月20日上映以來一路逆襲的新力哥倫比亞影業動作片《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此番在放映院線再次小幅增加的助力下,雖然票房下跌28.1%,但仍以約3600萬美元從上期北美票房排行榜亞軍升至本期榜單第一位。

  目前《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的全球累計票房達5.19億美元,北美票倉與國際票倉基本平分秋色。有觀影者稱,“特別喜歡這部優秀的爆米花電影,雖然電影風格不算新潮,不過,清晰的故事邏輯、充足的動作場面再加上不時穿插的賣萌搞笑,還是令觀影過程十分愉快”。

  本期榜單前十席唯一的新面孔,是1月5日上映的環球影業恐怖片《潛伏:鎖命亡靈》(Insidious:The Last Key)。 “潛伏”係列恐怖電影由“70後”華裔導演、編劇、制片人溫子仁開創,首部影片于2011年4月驚悚面世。

  《潛伏:鎖命亡靈》是“潛伏”係列的第4部,在本輪票房爭奪戰中以2927萬美元獲得亞軍佳績。目前該片全球累計票房4937萬美元,盡管無法與動輒票房過億的大片相比,但相對于1000萬美元的小成本,堪稱所獲尚豐。

  2017年北美票房排行榜最後一個“三連冠”、科幻片《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此番以2355萬美元、55.2%跌幅降至榜單季軍。自2017年12月15日上映以來,該片在票房與口碑兩方面都一路高歌猛進,目前全球累計攬金已超12億美元。

  在冠亞季軍以外,本期榜單排名靠前的其他影片也略有調整。

  歌舞片《馬戲之王》(The Greatest Showman)以1380萬美元、11.1%跌幅續居第4位。上期第三名、喜劇片《完美音調3》(Pitch Perfect 3)以1023萬美元、39.2%跌幅跌至第5名。

  動畫片《公牛歷險記》(Ferdinand)、劇情片《茉莉的牌局》(Molly's Game)、劇情片《至暗時刻》(Darkest Hour)、動畫片《尋夢環遊記》(Coco)、限制級犯罪劇情片《金錢世界》(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則分列榜單第6位至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獅門影業動作片《通勤營救》(The Commuter)、華納兄弟公司家庭冒險片《帕丁頓熊2》(Paddington 2)和新力幕寶影業劇情片《驕傲的瑪麗》(Proud Mary)等均將于1月12日上映。(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4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