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休斯敦春晚凸顯中國傳統文化特色
2018-01-22 1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休斯敦1月22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春節聯歡晚會21日晚隆重舉行,當地華僑華人自發編演的民樂、功夫、舞蹈等節目精彩紛呈,凸顯中國傳統文化特色。

  這臺名為《擁抱春天,絲路綺夢》的晚會由休斯敦中國人活動中心主辦。晚會上,休斯敦當地華人藝術團為當地民眾帶來了民族舞蹈、太極功夫、快板相聲、民樂合奏等獨具中國文化特色的節目,充分體現了海外僑胞對中華文化的由衷熱愛和協力傳承。

 

  當地時間21日晚,美國得州休斯敦,中國駐休斯敦副總領事劉紅梅(前右5)向大休斯敦地區2018年《擁抱春天,絲路綺夢》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員表示祝賀。休斯敦中國人活動中心主辦的這一大型春節聯歡晚會,是美國休斯敦僑界的年度盛會。每年,大休斯敦地區有數十個社團、近300位演員參與春節聯歡晚會。新華網發(鐘佳攝)

  值得一提的是,在表演太極功夫與中國相聲的演員中,不乏一些金發碧眼的洋面孔。他們有人操一口流利漢語,有人一招一式純熟老練。可以想見,這些令人讚嘆的演出背後並非一日之功,這也充分體現出中國文化的強大吸引力。

  中國駐休斯敦副總領事劉紅梅在晚會上向休斯敦華僑華人送去來自祖國的新春問候。她期待廣大華僑華人繼續發揚愛國愛鄉、團結互助精神,做好中美之間的“連心橋”和“金絲帶”。

  休斯敦地區的春節晚會始于2004年,2013年正式命名為“擁抱春天”。今年的晚會共有200余名演員傾情參與,其中主要來自本地自願報名的文化團體和個人,還有部分演員特地從美國其他城市趕來參與。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聞婕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