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苦等腎源四載而不得 一朝逛迪士尼搞定
2018-01-3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男子羅伯特·萊博維茨從小患有腎病,4年前開始排隊申請移植腎源,但一直沒等到適合腎源。他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尋找腎源。不久前,他身穿寫有“我需要一個腎臟”字樣的T恤衫到迪士尼樂園,被遊客拍下照片上傳網絡,沒想到真的找到了捐腎者。

  萊博維茨現年60歲,住在新澤西州勞倫斯維爾,12歲時確診患有腎病,之後病情每況愈下。4年前,醫生告訴他,他的腎功能僅存5%,想保住性命,他需要每周接受3次腎透析,最終要靠移植腎臟救命。雖然萊博維茨有5個孩子,年齡從15歲到32歲不等,但都沒能配型成功,其中2個兒子也有腎病。萊博維茨是O型血,這也給他尋找腎源增加了難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萊博維茨的話報道:“我可能要等上10年才能碰到合適的配型。”

  去年8月,萊博維茨安排全家人去迪士尼世界遊玩,決定在此期間“自救”。他制作了一件特別的T恤衫,連續9天穿著去迪士尼世界。白色T恤衫的前身和後背均寫有“我需要一個腎臟,O型血,聯繫電話9175972651”的黑字。在那裏,他遇到一對夫婦要求給他拍照。之後,這對夫婦把照片發到臉書上。一周裏,照片被轉發超過9萬次,萊博維茨也接到許多聯繫電話。最終,他找到了匹配的腎源,捐贈者是來自印第安納州韋恩堡的39歲男子裏奇·薩利。

  本月18日,萊博維茨在紐約一家醫院接受了腎移植手術。手術取得成功。目前,他和薩利均已返回各自家中休養。萊博維茨説:“我希望能多些跟孩子們相處的時光,現在我又得到了20年或25年壽命……裏奇·薩利是我的英雄。”(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1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