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飄香洛杉磯
2018-02-09 2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廚師準備傳統中式點心“驢打滾”、“艾窩窩”、“豌豆黃”和“紅豆涼糕”。 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新華社洛杉磯2月9日電 通訊:“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飄香洛杉磯

  新華社記者高山

  構圖精美的冷盤呈現出“花好月圓”,刀工精美的烤鴨片如“盛世牡丹”般綻放,汁紅油亮的魚香蝦球隱喻“鴻運當頭”。

  “紅牛獻瑞”“金玉滿堂”“七彩尚素”,一道道飽含新春祝福寓意的精美中餐菜品令人垂涎欲滴,主持人的中英文介紹則更是令到場的中美賓客體會到中華飲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8日晚上,“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利軒餐廳陣陣飄香。經過10多年的全面持續推進,“歡樂春節”已成為中國對外文化工作中的旗艦項目和向世界展示中華文化的重要平臺。而“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則是其中的亮點之一。

  2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廚師準備傳統中式點心“驢打滾”。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莊志哲在致辭中表示,這一著名中餐文化推廣品牌第一次“行走”到洛杉磯,對洛杉磯人民來説是一次很好的領略中餐魅力的機會。

  他説,中餐歷史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民通過餐飲文化的交流,不僅可以豐富餐飲的種類,提高生活水準,還可以溝通感情,增加相互了解和友誼。

  美國中華餐飲聯合總會會長王志斌説,在中國傳統佳節春節即將來臨之際,“行走的年夜飯”來到洛杉磯,把高水準的中國餐飲呈現給美國人民,中華餐飲文化在海外的傳播是中國軟實力不斷增強的體現。他認為,美國民眾對中餐的認知度正在逐漸提高,除了傳統的華人社區外,中國餐飲企業應該更勇于開拓美國主流社會的市場。

  參加活動的“中華老字號”企業全聚德、東來順的頂級廚師為現場觀眾展示了蓑衣黃瓜、蒙面刀工等烹飪技巧,龍須拉麵細如發絲,用打火機靠近,瞬間呈現出遇火即燃的神奇一幕。中國廚師們的精湛技藝令來賓讚嘆不已。

  2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廚師制作烤鱈魚。 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盛世牡丹”烤鴨更是將年夜飯活動推向高潮。全聚德的烤鴨技師將烤鴨片為盛開的牡丹造型,在年夜飯的餐桌上精彩綻放,寓意欣逢盛世,富貴花開,折射出中國廚師的匠心獨具和中國美食文化的獨特魅力。

  全聚德團隊的領隊曾欣説,中國餐飲在進軍國際市場的過程中面臨著文化差異等挑戰,中國的民族餐飲品牌在其他國家的認知度依然有待提高。中餐在走向海外的過程中,既要保持特色傳承,又要注意適應當地習慣。而如何提高標準化管控,保持品質的穩定是中餐走出去所面臨的重要課題。

  參加活動的加州貝弗利山市會議及旅遊局負責人瑪麗·桑德斯對中華美食讚不絕口。她説,年夜飯是中國人迎接新年的重要歡慶活動,“行走的年夜飯”把地道的中國美食呈現給了洛杉磯民眾。“我到過中國很多次,非常喜愛中華美食,我的最愛是北京烤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9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