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波蘭頒布“大屠殺”法律引爭議 與美以關係緊張
2018-02-09 08:0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媒稱,2月6日,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頒布了旨在保護波蘭免受納粹罪行指控的“大屠殺”相關法律,但該法律使波蘭與以色列、美國和烏克蘭關係緊張。

  據法新社2月6日報道,該法律規定,“違背事實”指控波蘭民族或政府參與納粹德國罪行的人——包括外國人——將被判處三年監禁。

  2017年9月1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波蘭總統杜達在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報道稱,為維護波蘭的海外形象,保守派們首先希望的就是禁止使用“波蘭死亡營”這一説法。海外政治人士和媒體有時會這樣描述納粹德國在波蘭佔領區建立的設施。

  法新社報道指出,以色列領導人和國際猶太人組織從中看出了華沙的否認企圖,即不承認某些波蘭人參與了對猶太人的大屠殺。1月末,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言辭激烈地説,“我們不會容忍有人歪曲事實,改寫歷史或否認對猶太人的大屠殺”。

  另據法新社2月6日報道,美國當天表示,對波蘭總統杜達簽署法案、禁止人們將納粹罪行歸咎于波蘭的行為感到“失望”。

  美國國務院此前警告説,這樣的法律可能會對美國與波蘭的關係産生“影響”。

  國務卿蒂勒森2月6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對波蘭總統簽署法案、對那些將納粹罪行歸咎于波蘭政府的人處以刑罰的做法感到失望。”

  報道稱,這項法律旨在維護波蘭的國際形象,卻引發了該國與美國和以色列前所未有的外交爭端。蒂勒森説:“頒布這項法律會對言論自由和學術研究産生不利影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9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