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愛樂樂團舉辦專場音樂會慶祝中國春節
2018-02-21 2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2月20日電(記者張一弛 周颯昂)紐約愛樂樂團20日晚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舉辦新春音樂會,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狗年”的到來。這是紐約愛樂樂團連續第七年舉辦中國春節慶典。

  本次音樂會最大的亮點是首次在美國演奏的《乒乓協奏曲》。這一由美國新銳作曲家安迪·秋保創作的協奏曲在中國著名指揮家余隆的指揮下,首次與紐約觀眾見面。

  《乒乓協奏曲》以紐約愛樂樂團小提琴家伊麗莎白·澤爾策爾的獨奏開始,打擊樂演奏家大衛·科辛隨之配以扣人心弦的鼓點。

  美國乒乓球女單冠軍、曾代表美國隊出徵奧運會的華裔乒乓球運動員邢延華與美國乒乓球歷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邁克爾·蘭德斯以特殊形式加入演出,他們在舞臺上通過球拍、玻璃杯、手鼓等,運用精彩的打球技術,讓乒乓球與球桌、鼓面撞擊發出不同聲音。

  伴隨著鮮明的旋律,兩位乒乓球手及打擊樂、小提琴演奏家,與交響樂團一同為現場的觀眾呈獻了一場視聽盛宴。

  “我覺得演出非常精彩,我一直在期待下一段會出現什麼新奇的表演,”觀眾艾米·梅爾曼對新華社記者説,“打擊樂的鼓點和乒乓球的節奏完美融合,令人難以置信。我和朋友説,這簡直像是在奧運會。”

  另一名觀眾蘇珊與記者分享了她激動的心情:“小提琴的演奏非常出色,令人耳目一新,簡直不能再好了。觀眾們好像都被施了魔法,靜靜地欣賞。”

  在下半場,雲南小水井農民合唱團身著節日盛裝,為紐約觀眾獻唱了雲南民歌《小河淌水》,令觀眾驚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 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