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國人工智慧企業“吸金額”超過美國
2018-02-24 1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一家風險投資公司近日發表報告説,中國人工智慧領域初創企業去年獲全球近半數投資,首次超過美國。

  美國CB風險投資公司發布的《2018年人工智慧發展趨勢》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慧初創企業股權融資額佔全球總量的48%,高出美國10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以“深度學習”和“人工智慧”等關鍵詞進行檢索,來自中國的專利數量大幅高于美國的專利數量。其中,以“深度學習”為關鍵詞的中國專利數量是美國的六倍。

  報告説,人臉識別和人工智慧晶片是中國促進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的兩個關鍵領域,其中曠視科技、商湯科技和雲從科技等企業在人臉識別領域表現搶眼。在晶片領域,中國企業寒武紀科技發布了自主研發的機器學習處理器,宣稱未來三年將佔領10億臺設備。

  這份報告還説,中美兩國的人工智慧領域有許多互相聯繫之處,比如專注于基因分析的無錫藥明康得和專注于無人駕駛技術的小馬智行等公司在中美兩國同時運營,促進了兩國相關領域的溝通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于楊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