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蘋果公司有意向長江存儲科技採購晶片
2018-02-24 13: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蘋果公司正與中國長江存儲科技進行磋商,有意向其購買存儲晶片,若敲定交易,將是蘋果首度向中國記憶體晶片制造商進行採購。

  據《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2月22日報道,美國蘋果討論在iPhone等産品上採用中國企業的半導體記憶體。此舉的目的是削減成本,設想從中國國有大型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旗下的長江存儲科技採購。不過,由于半導體在保密等安全保障層面非常重要,據分析蘋果首先將僅在面向中國國內的産品中採用。

  報道稱,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蘋果討論採用用于保存電子設備數據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蘋果對半導體的品質要求很高,不少觀點認為實際採用要到2020年之後。

  據報道,長江存儲科技和蘋果均對此事不予置評。iPhone目前搭載韓國三星電子和東芝等企業的NAND,但由于供給不足,價格出現上漲。這導致iPhone的價格上漲,蘋果不得不加以應對。

  據悉,長江存儲科技正在湖北省武漢市建設投資額達240億美元的記憶體工廠。蘋果被認為是佔NAND整體需求約15%的最大客戶。

  報道認為,對于蘋果來説,中國成為重要市場,2017年10月至12月的銷售額佔總銷售額的兩成左右。採用中國企業的零部件可能有助于蘋果在中國開展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栗一星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59931